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告诉你选购泳衣的诀窍(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4:46 北京晚报

  

告诉你选购泳衣的诀窍(附图)

  大热天,最好的休闲方式莫过于去游泳。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爱美的女士们来说,选购一件适合自己的泳衣方能更好地展现出自身魅力。今年各个品牌推出的泳衣可谓品种繁多,但选购起来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决定,而不是盲目跟随潮流。以下是几个选购的诀窍:

  肤色决定泳衣颜色

  泳衣的色彩对映衬肤色和修饰体型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黑色能恰当地掩饰体型不足之处。但身材瘦小的人还是不要穿黑色,否则会给人身材干枯,缺乏活力之感。如果你的肤色是被太阳晒成的健康的棕色,那么你适合穿暖色调的泳衣,如红色、橘色、黄色等偏向阳光的颜色,它会让你看上去有一种健康的野性之美。如果你的肤色白净、不易晒黑,那么挑选冷色系的泳衣会是不错的选择。如蓝色、绿色、紫色等清雅的颜色,它会让你看上去安静、高雅、秀美。

  根据体型选款式

  

三点式:如果你拥有骄人的身段和绝对的自信,勇于展现你迷人的体态,那么三点式泳衣是你最好的选择。三点式泳衣中,带有钢托并衬有海绵的上衣适合胸部较为平坦的女性穿用。而用料极少的两片系带式比较适合胸部丰满度合适的女性。无带抹胸式则比较适合胸部丰满的女性。

  两件式:比三点式泳衣用料稍多的两件式是今年的热门。其中上衣有吊带型、背心型、罩衣型等。泳裤则有高腰型、高衩型、平脚型,且大都配有外披式裙子。两件式泳衣因它的不过分裸露和充满青春活力大受女性朋友的喜爱。

  连体式:连体式泳衣能遮盖较多肌肤,是传统的大家喜爱的泳衣。连体式泳衣的式样有很多:健康的运动型、新颖别致的镂空型、时髦的单肩型、略带前卫的涂层和印花型,还有各种各样别出心裁的款式,都让你有意外的惊喜。

  泳衣掩饰身材不足

  身材较胖的人:适合穿颜色较深、图案和线条简单柔和的连体式泳衣。

  缺乏曲线的人:适合穿领口为大圆领,腰部有镂空或收腰功能的连体式泳衣。如选择分体式则应选择裙型泳衣,可以改善腰部和臀部的线条。

  上身较长的人:适合穿分体式泳衣或腰部有装饰图案的连体泳衣,这样可以使腰部的线条不连贯而使上身显得短线。

  胸部平坦的人:适合穿胸部有薄衬和有显眼横条纹的泳衣。

  腿部较短的人:适合穿高衩的简单图案的连体式泳衣,这样会使双腿显得修长一些。

  腹部突出的人:适合穿平脚式泳裤,或带有裙边的连体泳衣。泳衣腹部色彩应选择较暗的颜色,图案不宜太大或太花哨。

  百里挑“衣”看质量

  颜色和款式看好了,泳衣的质量也不能马虎。挑选时,第一要看泳衣的弹性是不是好,横向和竖向的回弹力如何。第二看面料肌理是否密实、透光,纹理要均匀,不能有的地方密,有的地方疏。第三看做工,线迹是否牢固、均匀、整齐。第四看胸衬部位,海绵体是否密实有弹性,形状是否合体。质量好才能保证泳衣经久耐穿。(越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