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商家促销四大“花招”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0:47 哈尔滨日报

  有奖销售。是时下商家促销中最为常见的形式之一,个中花样不少,什么未出奖停止销售,大奖获得者都是商家关系人,奖品均为劣质产品等等。

   “打折”销售。实际上,有些商家名为打折,实际价格并不低,有的标价比原先销价还高。有的借打折之名推销长期积压的滞销货;有的是价格打折,商品质量和服务措施也随之“打折”,不提供任何三包服务。

   买一赠一。“买一赠一”被公认为是美丽的谎言。消费者认为“买一赠一”是花购买一件商品的钱可以买两件此种商品,商家的解释是“买一件商品赠送其他商品”,名为赠送,实为搭售。

   甩卖陷阱。本指商家为了清仓而对某些积压商品或季节性商品以低于原价甚至成本价出售,可有的商家常年挂着“拆迁大甩卖”、“赔本销售”、“跳楼自杀价”等,长甩不息。(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