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防晒理应从头开始 专业防晒护发品何处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8:25 北京晚报

  天气炎热,防晒品热销。然而笔者在采访时发现,多数人在对自己的皮肤体贴入微的时候,往往忽视了头发的防晒。今夏,许多商家都打出了“防晒从头开始”的口号,但市场上专门针对秀发防晒的产品却少之又少。

  据商场柜台小姐介绍,头发的防晒用品不是没有,最新面世的KPF(KeratinProtectionFactor)就是一个全新的美容名词。它跟SPF不同的是:KPF是一种专门针对头发的防晒指数,用来表示该产品保护头发的防晒能力,如果你想对头发而不是对头皮进行防晒保护,就要选择标有KPF指数的产品。但现在这种产品还非常少。

  作为高高在上的头发,首当其冲受到紫外线的辐射。如果在烈日下曝晒过久,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毫不留情地抽取头发中角蛋白中的水分,破坏头发内部的结构,使头发变得脆弱、干涩甚至断裂。

  专家认为,我们除了期待头发防晒产品上市外,平时有效护理也可以将头发的受损程度降到最低。东田造型的专业美发师吴晶建议,以下方法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头发的受损度:每周做一次深层护理;日光浴或野外活动前应先涂上含有防晒或滋润成分的护发用品,活动归来,应选用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精彻底清洁头发;洗发时不要很重地搓揉头发,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烫发或者染发,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因为烫过和染过的头发由于表面的鳞片层张开的面积较大,受紫外线伤害的程度也会更大;出门前可以在头上系一块头巾或戴一顶漂亮的太阳帽,时髦又防晒。(越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