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露骨的时尚潮流--风骚低领衣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7日15:57 深圳商报

  女性风味浓厚BLUMARINE无论是日装还是晚装,皆有低至胸口甚至以下的款式。

  女星Jennifer Lopez(珍妮佛罗培兹)在去年2月出席第42届葛莱美奖时曾经轰动一时,当天她并没有做了什麽惊天动地的大事,Jennifer Lopez之所以出尽锋头,起因于身上那件GIANNI VERSACE绿色性感礼服。这件礼服在胸口处有着令人咋舌的超低V领设计,让Jennifer Lopez因此“致命一露”成为当时媒体争相报导的话题人物,即使事隔一年再看到这张相片,也能给人相当的震撼力。

  其实不管是V领衫还是圆领衫,都是时装上再平常不过的设计,但是当领口下探尺度边缘,让酥胸若隐若现时,平凡的设计就变成了凝聚目光的焦点;事实上,在2001春夏时装中,领口再往下拉是各品牌演绎性感风情时频频出现的时髦设计,不管服装整体上是偏向女性化还是中性风,性感的露胸款式是屡见不鲜,看来,“好身材”在新世纪初的定义除了要高瘦、比例佳,有本钱在胸前小露一番也是挺重要的呢。

  除了可露肩款式,今年流行的领形还是以V字领为主,像GIORGIO ARMANI以开低V领衬衫的方式表现帅性潇洒的裤装风情,洋装於胸口的挖洞设计也相当具可看性;GUCCI利用大幅度开V领的束身衣诠释刚强的性感风貌;在EXTE方面除了有大幅开展的V领洋装,套装部份由于模特儿直接单穿外套,其外套深长的V字领形让胸部若隐若现的裸露,有着低调的性感,同样的穿法也有推出深色直纹套装的KENZO、以及剪裁精准的黑色DONNA KARAN套装。

  D&G则以衬衫大幅开扣的穿法呼应露出酥胸的时髦穿法;同样以仅扣上衬衫底部扣子的方式展现摩登裸露风情的,还有SPORTMAX、MAXMARA、和有着狩猎装风情的MICHAEL KORS、以及别具现代感的HUGO BOSS;其中MAXMARA还备有如日本传统服装的开襟款式,超大的V领自然成为融合古典味与现代感的绝妙设计。

  至于女性风味浓厚的作品方面,像GIANNI VERSACE、BLUMARINE、ANNA MOLINARI、VALENTINO、LEONARD等品牌无论是日装还是晚装,皆有低至胸口甚至以下的款式;另外,像KRIZIA的宽口V领上衣搭配宽管泡泡裤,便有着轻松的休闲姿态;同样由肩部两端连至胸口的大V领,CIVIDINI将之搭配及膝裙显得别具都会气息;至於以狭长深V领搭配直筒及膝裙展现城市女郎风情的,还有NINA RICCI;另一方面,像VIVIENNE TAM、JOHN BARTLETT、DKNY等品牌亦推出数款V领上衣与细肩带深V领洋装,亦是十分简洁有力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