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热天撩动时尚消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7日11:21 北京晨报

  太阳镜流行七彩妆

  红色、紫色、蓝色、黄色、粉色……夏日的街头,彩色太阳镜被人们戴得“有滋有味”,成了阳光下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在大大小小的眼镜店里,五颜六色的彩色太阳镜让人眼花缭乱。淡淡的艳黄色、嫩嫩的浅粉色、亮丽的红紫色……不光是颜色,椭圆形、三角形、心形……出奇制胜的形状也让人倍加喜爱。

  业内人士分析,炎热的夏季里太阳镜是必不可少的时尚装饰之一,而彩色太阳镜的流行是人们回归自然的心理趋向,也是配合服装流行趋势而产生的。红色、蓝色、琥珀色、珍珠色等亮丽的色彩搭配或精致或小巧或夸张的框型,再配衬不同色调的服装服饰是今年流行的特点。

  溜冰场里好纳凉

  临近22点,西单地下文化广场就要关门了,可是记者看到滑冰馆里依然人声鼎沸,笑声、叫声汇成一片。

  据西单地下滑冰馆的负责人介绍,天热以后,平时晚上冰场里几乎每天都爆满,周末就更别说了,人数比春季的时候多出近30%,晚上五点以后人数陆续能达到100多人。国贸冰场的负责人也说,天热以后生意特别好,人数比原来也能多出30%。

  一位带着小儿子来滑冰的父亲告诉记者:“天热干什么都出一身汗,要运动还要少出汗,滑冰可是最好的选择了。”

  脚趾头也要戴戒指

  今夏的酷热让服饰依然流行简约主义,随意的几根线条便勾勒出一双凉鞋,这便给女孩子们提供了自由发挥的空间,蔻丹的脚趾甲、晶晶亮的脚链,不经意间足戒指也悄悄地开始“穿梭”于人群中了。

  在西单华威大厦六层卖小饰品的柜台上,如果顾客要买戒指,摊主大多会问一句“是要手上的还是脚上的?”光面、镂空、刻花、仿旧……各种各样的足戒指让人不买也想看看。大学生李小姐告诉记者,在学校里喜欢赶时髦的同学都比较青睐足戒指,因为小巧的足戒指戴在脚趾上若隐若现,配现在流行的细带凉鞋正合适。

  夜间花钱人气更旺

  华灯初上、夜色正浓,熙熙攘攘的王府井似乎比白天的人还要多。露天茶座、啤酒广场、延长营业时间的商场、大排档……今夏的酷热“热”了夜间消费

  各大商场提前迎来了夜间消费旺季,百货大楼5月份的夜间消费额比4月份增长了20%以上,华联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18%左右,新东安的负责人尽管还没有统计入夏以来的夜间消费额,但用“人气很旺”四个字似乎更形象地说明了问题。

  在西单文化广场的天桥上,啤酒花园的售货员告诉记者,营业时间一直到夜间两三点钟,桌子增加到十几个都还不够用。此外,不管是咖啡厅、

麦当劳
肯德基
还是DQ、吉野家,只要晚上能消费能消夏休闲的地方,据记者观察人都不少。(马小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