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常用面膜脸皮变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6日10:15 北京晚报

  面膜洁面是眼下非常风行的做法。通常情况下,它可以改善皮肤的疲劳程度,使粗糙、干燥、黝黑的皮肤变得柔嫩清新,是一种简便的护肤美容方法。目前市场的面膜大致可以分为4种类型:迅速提供肌肤水分的保湿面膜(适合各类肌肤);清洁和醒肤功能的面膜(适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肤);去除油质的清爽面膜(适合油性肌肤);提供水分和养分的面膜(适合干性和混合性肌肤)。

  面膜具有深层清洁及滋润的美容保养功效,使用面膜以一周1至2次为佳。特别是干性皮肤的人在换季时,细胞新陈代谢趋于缓慢,如果不以去角质方式清除老死细胞,那么肌肤容易变得暗淡、粗糙,甚至出现皮屑,对保养品的吸收效果也不理想。

  然而过分使用面膜或使用方法不得当,可能会使你成为“厚脸皮”。据《健康时报》报道,国外研究人员发现,导致皮肤角质层变厚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这些女性使用面膜的次数太多造成的。西方一些国家的女性大多喜爱面膜美容术,通常把鸡蛋清、面粉和水果汁或蔬菜汁调合在一起涂于面部,黏性很强的蛋白就会把老化的角质层皮肤剥下,露出新鲜、细嫩的角质层,达到美容目的。这样做确能使皮肤变白、细嫩和润滑,但不宜频频使用,谨防脸部皮肤角质层变厚。

  国外美容专家建议:自制面膜宜选用鸡蛋清,多加些水果汁或蔬菜汁;选购面膜类

化妆品,应考虑其黏度,那些加有较多黏合剂黏性太强的面膜,最好不要使用,或偶尔用一两次;轻柔有利于美容,要尽量减少刺激皮肤的不良因素,如剧烈的面部按摩,过度的阳光照射。选购的化妆品一定要专业化生产厂的产品,谨防劣质化妆品的某些化学成分对皮肤的刺激或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