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护理肌肤要诀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18:05 云南日报-八报一刊

  夏天是温长的。持续高温和烈日炎炎,会给肌肤带来不少难题。汗渍油垢清除不尽的皮肤容易滋生黑头、粉刺,长时间的曝晒则会导致皮肤变黑、变粗,甚至产生色斑。因此,必须注意好好保养夏日的肌肤。

  常保清新

  在夏季的气候条件下,皮脂腺内的皮脂分泌通常比较旺盛,连日的高温会使毛孔长时间扩张,致使灰沙粉尘阻塞毛孔。因此,清洁肌肤是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

  洁面用品的选择因人而异。油性肌肤宜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泡沫型洁面用品,它能把面部多余的油脂清除干净,让皮肤恢复到干爽的状态:干性肌肤宜选择乳性的洁面用品,以补充水分的不足;中性肌肤则可按本人的喜好来选用洁面用品。

  夏天的皮肤保养应侧重于抑制油指分泌,因而,有必要在清洁皮肤后收敛毛孔。夏天最好使用含有氧化锌成分的紧肤水,氧化锌能有效地迅速控制皮脂分泌,能收缩毛孔,令皮肤倍感清新舒爽。

  紧肤水应注意合理使用。早晚各一次在整个面部或重点在T区部位均匀拍上紧肤水,能防止额、鼻等部位的皮脂溢出。肌肤特别油腻的女性,也可采用紧肤水敷面的方法:将棉花薄片吸足紧肤水后敷于面部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过两分钟取下即可。

  防晒

美白新篇章

  渴望肌肤白皙,可以说是大多数东方女性的心愿,白净的肤色能使妆容色彩较易凸现,因此,防止肌肤曝晒,保持白皙,已愈来愈为东方女性所重视。

  防晒是保护肌肤免受阳光的伤害,美白则是进一步淡化肌肤表层沉淀的黑色素,两者功能不同,缺一不可。美白并非不自然的漂白,其目的不仅是消极地避免肌肤产生斑点,而且是使肌肤永久保持健康,让肌肤散发自然洁白的光泽。只要你细心呵护自己的肌肤,在夏日拥有美白的肌肤并不是不可企及的。最后提醒一句,夏天出门别忘了带遮阳伞或庶阳帽,好让每寸肌肤都得到周全的保护喔。

  防晒用品分水性、乳液状和霜状等不同质地,通常根据皮肤性质而有针对性地选择。《滇池晨报》(饲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