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购物需睁大眼睛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10:48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商家为吸引消费者,往往推出一些促销手段,下面列出几种,提醒消费者注意。

  “买断价”未买断。以“买断价”来聚集人气,几乎是所有商场惯用的促销套路。实际上绝大多数家电价格特别是款式较新的家电价格降幅并不是预想的那么大,各商场相差无几。一家商场标出某品牌T3477为2990元的买断价,另一家商场也有同一机型,且价格一样。

  特价机价格并不“特”。各大商场都推出一些特价机,但特价机无一例外都不参加商场内的送礼活动。如某商场推出一款某品牌T2990特价机,价格为1899元,但不参加送礼金活动。而另一款某品牌T2965彩电,拥有游戏、

万年历功能,颜色是眼下流行的银灰色,价格为2140元,由于未标明是特价机,所以能参加该商场的满300送30活动,相当于打九折,一算账与另一品牌的T2990特价机相差不多。

  “最低价”怕货比三家。几乎所有商家都称自己的商品价格“最低”,实惠最多,但如果看到有人抄价格时,营业员都会警惕地瞄上几眼。笔者拿着采访本来到某商场彩电柜台时,便遭营业员盘问。既然商家都自称是“价格盆地”,又何必怕顾客抄价格?(王静、黄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