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及膝裙--今夏流行标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16:24 深圳商报

  裙子的长短早已成为当季时尚最显著的指标线。而今年,毫无疑问,有着40年代知识女性味道的及膝裙,被重新温顾,发扬光大,成为今夏最美丽的风景线。   

  今年流行的裙长及膝或是膝下一点,这种中庸的尺度,似乎成为了上个世纪末人们矛盾心态的延续,一种世纪的总结。二三十年代,“香奈尔”率先掀起了女性穿着长裤、利落短裙的风尚,让女人在衣饰上首先从客厅走向社会,以更干练的精神风貌迎接着充满变革的20世纪。   

  而今季,时尚在放荡不羁、四处流浪之后,重拾往日温情,再现优雅的淑女风范。与热辣辣的短裙、拖沓的长裙比较,及膝裙似乎更含蓄、现代。既无超短裙的轻佻,又免去了长裙的守旧印象。更方便行走,适合的场合也更多,无论是办公室,还是社交场合,都能适度释放女性的优雅美感,也更容易给男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记。   

  格纹是及膝裙的主流图案,或细幼,或大方,驼色、黄、绿等明快的色彩,渲染妩媚的气息。带有拉丁风情的流苏成为时髦的细节,在裙底摆,或者在裙片靠左的一侧有流苏的膝裙,与凉鞋搭配出流行感觉。这种流苏的设计不仅局限于针织材质,许多聪灵的女性本季更是自己选择一块面料,定做短裙,再在裙摆处缀上一两夺小花或一圈饰品,一时间,平添出许多女人的缠绵。   

  今季的及膝裙细节上也有较多新意,流行了几季的不对称设计,从上衣的领部开始下移,终于转到了裙身,一侧的裙片长于另一侧的包裹式裙摆,或干脆是右短左长略略倾斜的设计,有款有型,让街头的女孩更见韵味。裙开叉开在两侧,更方便了走路,裙摆也成为了今季的装饰重点,滚边、抽褶或配搭花边等,典型的女性化设计,精妙优美、俏丽娇媚。   

  中庸之道在任何时候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则容易偏颇。不长不短的及膝裙也一样,其实在穿着时并不好搭配。上衣、短裙、鞋,对人体三段式的分割,很容易让你失去平衡,找不到黄金分割线。因此,如果身高不够颀长、体格太壮,或小腿比较粗、短的女性,走中庸之道更要慎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