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购买金首饰应选择合适时机(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3:40 天津日报

  新报讯 本月25日,天津乃至全国金价随国际金价上调都相应调整,据本市黄金协会最新统计,调价后本市金价在全国市场价格相比较低,仅高于北京。从质量到价格,业内人士分析此时在天津买黄金饰品较为合适。

  据介绍,目前全国各大城市中,北京金价平均每克88元,天津每克92元,上海每克107元,济南每克107元,石家庄每克99元。虽然北京定价最低,但在北京并不是所有商场都是这个价格,如在菜市口百货定价每克88元,而有的商场最高价格是每克95元。与北京市场相比,天津市场相对稳定,价格统一,这也成为本市黄金市场的一大优势。另外,与外地一些中小城市相比,本市黄金定价不含加工费,所以价格相对便宜。位于滨江道的百信金店的葛经理介绍,虽然5月25日金价由86元上涨至92元,但这一价格仍属中档水平。现在购买黄金饰品比较合适。由于本市金价不高,也吸引不少外地人在津购买。

  沉寂了较长时间的金价,曾在半年内两次下调,此次金价攀升,是年内金价第一次上涨。对金价进一步走势,本市不少商家持乐观态度,劝业场金店的王经理认为,国际金价近期还要上调,同时他向记者列出三大理由:一、美国经济放缓导致连续5次降息,使不少国家大量抛售美元,吞食黄金,导致国际金价上涨;二、美国股市最近黄金制品

股票上升,使黄金的保值功能增强;三、由于前一阵,黄金市场低迷,使不少金矿减产,导致现在黄金市场供给量减少,使金价上扬。

  虽然金价上扬使商家兴奋起来,但一些专家也对国际金价走势提出了谨慎的意见。他们认为,

美联储第五次降息,使大量投机商大量买进黄金,使金价攀升。但如果他们伺机抛售,金价则难以持续站稳高位。

  黄金协会的李秘书长提醒消费者,目前国内金价逐步与国际金价接轨,如果国际金价再次上扬,国内金价也有可能水涨船高,那么这次涨价只是金价刚刚抬头。所以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时,应参考国际市场走势选择合适的时机。(记者 刘宏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