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食健字”、“药健字”的区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1:17 云南日报

  目前,市场上保健品品种繁多,消费者选购保健品时,请认清国家或地方法定机构的批准文号,其中分为“食字”、“食健字”、“药健字”三种,谨防假冒的伪劣产品。

  “食字”号产品:一般为含有营养成分的食品或含有新资源的食品,由地方卫生部门审批,食品批文号如“滇食监字”。由国家卫生部审批含有新资源食品的批文号“卫新食字”。食字号产品不能宣传功效,但可以介绍产品所含主要成分的功效,虫草精活性营养液可以介绍新资源食品虫草的作用用途及其功效。

  “食健字”产品:国家制定的“保健食品管理办法”规定,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称为“保健食品”,需经

卫生部审批,其批准文号为“滇食健字”。食健字产品可以宣传卫生部批准的保健功能的有关内容。

  “药健字”产品:具有特定保健营养功能的药品,称为“保健药品”。由卫生行政部门严格审批,其批准文号如“滇卫药健字”。药健字产品可以宣传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说明书上的有关功能等内容。

  消费者在购买时请看仔细,筛选出合格产品。(李苏杭 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