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袜子“高科技”女性不上当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3:0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昔日十分平静的袜子市场,如今也刮起“高科技”风。一些品牌的袜子说采用了“高、新”技术:富含维他命蛋白、含有绿藻精华、防止紫外线……对于诸如此类的“高科技袜子”,消费者们半信半疑。有关知情人说,这些“高科技”都是厂家自封的,没有经过权威部门的检测。

   在一家商场出售袜子的柜台前,记者看到了十几种“高、新”袜子。这些袜子大多是女用长统丝袜,其外包装上所标明的产品功能介绍可谓五花八门,让人吃惊不已:一种每双售价高达80元的丝袜宣称“采用了具有强力抗紫外线作用的丝料,能有效防止夏日的烈日,保护女士的腿部肌肤健康”;有一种袜子居然说富含维他命蛋白,能滋养女士肌肤;还有一品牌的丝袜写明具有瘦身提臀的功效……

   对于“高、新”袜子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消费者们却大都不买账。据营业员介绍,这类袜子的购买者十分少,自从其上市以来没卖出去几双,除了价格太贵之外,人们大都不相信它的功效。一位正在购买长统丝袜的女士则认为,丝袜的使用寿命特别短,平时一双只能穿一两天就会被刮破,因此买太贵的不值得。再说这么薄的一层丝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功能。

   都说采用了新技术,能防晒、瘦身,但却没有一种产品列出所经检验的权威部门。对此,知情人讲,这类袜子根本没有经过任何技术部门检验,因此不可信!(本报记者张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