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张扬而时尚的男士凉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8日17:46 深圳商报

  都市的男士们似乎许多人不能接受夏天穿凉鞋的习惯。即使在假日,也穿着皮鞋、球鞋,再加一对棉袜,仿佛让那脚趾头露一下脸,也是挺尴尬的一回事。其实,双脚因长年被包裹,如果不注意卫生,很容易引发脚病,更何况在假日里,穿上一双休闲时髦的凉鞋,又何乐而不为呢?

  今年夏天,男士凉鞋的款式张扬而时尚。皮拖鞋、单脚趾凉鞋、沙滩式样凉鞋、网孔皮凉两用鞋,设计借鉴女鞋,并与国际流行接轨。粗犷的金属饰物的应用随处可见,秀气之中隐现隽永。在服饰与凉鞋的搭配中,一般的男士穿着短裤与休闲仔裤的时候多配以传统的条带款凉鞋,而网眼款改良凉鞋属于职业休闲样式,因此多受上班族男士的喜爱。在顾客中口碑颇佳的品牌有:凯撒、策乐和华伦世家等,它们各具特色,给顾客以很大的选择余地。

  通常,凉鞋按使用材料的不同可分为皮革、合成革、塑料或橡胶三大类。比较理想的凉鞋款式应是脚面上的覆盖面应尽量小,鞋底要有较好的吸湿性和通气性。

  皮凉鞋采用天然皮革制成,其吸湿透气、隔热性能较好,因此穿用性能最佳。合成革凉鞋的鞋帮采用合成革做成,鞋内绱底仍然用天然皮革。据检测,质量好的绱底可排除60%的鞋内水分。此种鞋虽不如皮凉鞋,但其穿用、卫生性能均比其他种类好。塑料和橡胶凉鞋由于缺乏透气性和吸热性,穿着发热容易产生异味,但因其色泽多样、晴雨两用、好洗易干、价廉方便,故也受到欢迎。现代科技的进步,已使现在的橡胶凉鞋可以具有防水防燃的功能,特强的胶边使鞋身特别耐磨、防滑并不易脱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