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银首饰识别窍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10:53 生活时报

  辨色法用眼观察,看上去洁白、有光泽,做工细,并在首饰上印有店号的,为成色高的银首饰;看上去色微黄,做工粗糙的,为成色低的银首饰;色泽差,无光泽的多为假银首饰。

  折弯法用手折弯银首饰,软糯、易弯不易断的成色较高;僵硬,或勉强折动,有的甚至无法用手指折动的成色较低;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就会裂开的为包银首饰;经不起折弯,且易断的为假货。

  硝酸鉴别法用玻璃棒将硝酸滴于银首饰锉口处,呈糙米色、隐绿或徽绿的成色较高;呈深绿,甚至黑色,无沫或锉口有沫的成色较低。

  抛掷法将银首饰从上向下抛在台板上,弹跳不高,并有“噗嗒”之声的为真的或成色高的银首饰;抛在台板上跳得较高,且声音尖亮的,为假的或成色低的银首饰。(杨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珍珠首饰人性化设计 (2001/05/14 11:31)
珍珠首饰朦胧浪漫 (2001/05/13 11:13)
如何选戴首饰 (2001/04/30 15:39)
后现代首饰拒绝金银 (2001/04/23 09: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