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活提醒:慎买“出口转内销”服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10:05 广西日报-当代生活报

  许多消费者喜欢购买“出口转内销”的衣服,他们认为,既然能“出口”,其商品质量一定就有保证。但近期一些业内人士指出,所谓的“出口转内销”产品,其实大多是含有害的物质而被国家有关部门禁止出口的,或者是由于产品质量达不到进口国有关品质、卫生、安全等标准而禁止入境的。特别是国内一贯畅销的出口转内销服装中,其可能的有害物质主要是能够致癌的偶氮染料和芳香胺等。

  大量事实证明,由于许多服装厂商不注意环境保护和产品对人体造成的安全隐患,在生产中使用染料和中间体及辅助剂时,忽视了其超量可能致癌的严重性,而片面追求产品的视觉效果,以致给消费者的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因此,“出口转内销”产品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完美,购买时务必谨慎。(马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从图案色彩看服装基调 (2001/05/21 17:31)
珍贝真丝服装 倡导绿色消费 (2001/05/18 10:41)
窈窕淑女SHOW给你看:服装的奇妙组合(图) (2001/05/15 13: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