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哪些物价投诉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3日09:50 北京晚报

  虽然现在很多商品物价放开,由市场自行调节,但仍有一些是政府限价或有价格底线的。对这部分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影响家庭生活质量的物价,投诉最多的是什么呢?

  北京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电话12358,每天接到百姓电话100多个,咨询、投诉最多的是出租车收费、物业管理收费、医药费、停车场收费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百姓对出租车行驶15公里以上加收50%空驶费、夜里加收20%费用的规定不了解,经常下了车就打热线电话。

  

物业管理收费也是热点,有时一天接六七十个电话,都是询问物业收费标准,投诉小区乱收费的。另一个敏感物价是医药费。看病、吃药,人人离不了,因此关注的人群最广泛。

  随着有车族的增加,停车场乱收费成投诉热点。有的停车场夜间漫天要价,白天也没准谱。问题最多的是停放交通违章车的停车场,有的竟按每小时两元收费,停放一天竟收五十元。

  新技术进入生活也带来新问题。上网费用就是一例,尤其居民小区上网、宾馆饭店网络收费问题不少。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期间,华润饭店被投诉向政协委员多收上网费用,被物价局责令退还多收价款。还有不少新建小区收取居民宽带上网高额费用后,上网速度并没提高,上网质量也无好转,令居民不满。(李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统计显示:网上消费成为投诉热点 (2001/05/21 22:44)
市民投诉:怀疑ATM机吐假钞 (2001/05/21 09:46)
路口被罚及投诉记实 (2001/05/17 14:26)
消费者投诉医院 一盘录像带竟要一百五 (2001/05/17 14:37)
摩托车质量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 (2001/05/16 14: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