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手绘T恤 质问你的个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2日11:06 天津日报

  若干年前,我们吃着机器轧出来的面条,一脸欣欣然,而今却满大街地寻找手擀面。若干年前,我们对缝纫机趋之若鹜,可现在买件衣服却非要指着上面的花问是不是手绣?当然,若干年前,穿着和500人一样的文化衫的我们,更不懂得在衣服上作画,因为我们还不欣赏个性。

  铅笔在白色T恤上打稿,然后就是纺织颜料的浇绘,这时候,衣服其实就是一张画布。流泪的眼,骄傲的脸,风吹乱了头发,嘴角在微微颤动,这些美轮美奂的镜头就这么被你穿在了身上,跟你一起走。

  手绘T恤的最大特点是它的无重复性,也就是说,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是图片上的这种,既有日本

漫画中那极强的线条感,又很适合哈韩族追求前卫与个性的口味。当然,你也可以拿着自己喜欢的图案去定做。笔者在滨江道见到一家专卖手绘T恤的小店,生意很好,主要原因是物美价廉———不到一百元买一件艺术品,谁会觉得贵呢?店主还在水盆里泡上一件,意思是告诉你,艺术品是不会褪色的。

  现代人的价值观早已在无形中发生了变化,可能有人会花几百元买一幅并不知名的画家的画作,也不愿买一幅大批量印制出来的仿《睡莲》,尽管它比一盒

冰淇淋贵不了多少。原因其实很简单:我要的是作品,而不是印刷品。这其实是对个性的追求。把爱人的名字穿在身上,当有人问起在哪里买的时,你大可诡秘一笑,那笑容背后藏了多少得意!

  手绘T恤的出现,是对个性的质问。你的品位如何?你到底有多么与众不同?告诉人们吧。(阿梓 摄影/王桂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人衫情:动感T恤穿出男士柔性魅力(图) (2001/04/28 10:24)
动感T恤穿出男士柔性魅力(图) (2001/04/28 09:37)
火热的夏天 穿出T恤风情(附图) (2001/03/11 13:18)
T恤衫永远不老的时尚 (2000/08/01 11: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