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夏女式手袋多样化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1日10:24 广西日报-当代生活报

  夏日即将来临,身着连衣裙或西服套装配上精致的手袋,这是夏日都市女性的时尚打扮。而手袋已成为女性服饰的一部分,今夏邕城女式手袋呈现多样化的特点。

  精致化 走进南宁市百货大楼、万隆商场、梦之岛商厦,随处可见各种各样做工精良的女式手袋,这类精致的手袋以皮手袋为主。如意大利牛皮、北欧小羊皮及南非蛇皮、鳄鱼皮、鸵鸟皮,经过精心地加工,独具匠心的造型设计,精致手袋让人叹为观止。这类手袋有横式、竖式、梯形等各种造型,款式有像男式一样的无带夹带式,还有手提式、背带式,外包装上用古铜色、铁灰色、黑镍色的铝合金饰边做钮扣。这类手袋轻便、美观,很适合上班族使用,并受到白领丽人的青睐。

  休闲化 适合出游逛街的休闲手袋,在各大商场已牢牢地占有一席之地。休闲手袋的面料一般是选用羊皮、鸵鸟皮、棉布等较软的材料,这类手袋款式色彩最为多样,设计最为奇巧。休闲手袋主要有书包型和挎包式两种类型,书包型手袋有软皮盖子,设计成闭扣式的双皮带口型,两条皮带之间一般加一个按钮式口袋,这种手袋装的东西多且不容易掉,适合都市女性出门旅游用。挎包式手袋一般用皮带、布带交织成索状挎包,或用皮结、布结装饰外表。这种手袋形状有桶形、锥形、方形、半圆形、平袋等,挎包式手袋从类型上看有珠片金线袋、绣花手工袋、卡通花布袋等。

  实用化 针对各种不同的用途,女式手袋设计都力求专门化、适合不同的需求。上班用的手袋设计为大方、典雅,袋身能放各种文件、文稿;出游用的手袋带子稳固,能负重,面料耐磨;逛街用的手袋色彩鲜艳,装饰花样多,袋内还别出心裁地设有小口袋,以便于携带小物品如电话本、钥匙、钱包等。除了以上几种特点,邕城女式手袋还呈现出高档化、趣味化等其它特点。(实习生甘陈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手袋流行榜 (2001/05/14 15:01)
时髦手袋“涌上”上海街头 (2000/07/20 14:30)
美丽实用手册:服饰搭配妙方(图) (2001/05/18 10:44)
清凉一夏:四种服饰面面观 (2001/05/14 10:30)
今春服饰七大时尚风(图) (2001/05/14 10: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