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消费者应增强证据意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0日12:59 哈尔滨日报

  现在,有些消费者缺乏证据意识,在切身利益受到侵害时就无据可查,给解决问题带来了困难。

   家住南岗区的李先生在一家个体商店购买了两条“好烟”,两天之后拆封一看,竟然是假货,于是他就去找店主要求退货,却遭到拒绝,店主要求他拿购货发票,以证明是在这里购买的。由于当时买烟时李先生并没有索要购货凭证,只好自认倒霉。据了解,类似事情很多,给执法部门处理问题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有关人士认为,一些消费者证据意识淡薄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有的消费者图省事、怕麻烦,觉得要了发票也没有地方报销,有没有发票也就无所谓了。还有的消费者缺乏法制意识,受一些不法商家的蒙蔽。有的商家以“开发票需要加钱,不开发票可以少收钱”为诱饵,让一些消费者放弃索要发票。这里提醒消费者,注意保存好相关证据。(记者尤晓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高考补脑产品知多少?消费者质疑其中作用 (2001/05/18 16:16)
消费者应该如何看待“建议零售价” (2001/05/17 14:37)
摩托车质量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 (2001/05/16 14:35)
“纳米”不是大米 家电别倒了消费者胃口 (2001/05/15 17: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