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0猫获救又遇领养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7:19  新京报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赴津解救被囚猫700多只”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11月23日,天津市民反映,在天津红桥区百花路七号院有700多只猫将被贩运。警方和工商介入调查。接到求助的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赴天津救助(本报11月25日报道)。昨日,参与救猫的天津市民介绍,共726只猫被解救并安置在一所学校,但红桥区有关部门要求本月30日前将猫安置完毕,目前600余只猫无人领养。

  志愿者称今日是“最后期限”

  昨日,天津市民李小姐说,25日,征得民警的同意,志愿者将被囚困的猫解救,并安置在一所即将拆迁的学校里。经清点,幸存的猫共有726只,其中20多只处于伤病状态。另一位参与救猫的王女士称:“运猫者一直混在人群里,拒不露面解决。民警这才同意我们把猫救出来。”

  李小姐说,每天有20余名爱猫人士到学校去喂养和照顾小猫,并进行领养登记。尽管大家通过相互告知和网上发帖寻找领养人,但由于猫的数量太多,目前天津本地市民只登记领养了其中的100余只。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请求“延期”

  昨日,志愿者接到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在本月30日前将所有的猫领养完毕。“他们说领养不走的,由相关部门处理,我们担心他们会给猫注射安乐死。”李小姐说,她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领养和救助这些可怜的猫。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会长秦肖娜表示,这些猫原本就生活在天津地区,请求有关部门能给志愿者更多时间,同时通过媒体发布领养信息,这些猫肯定能在短时间内被领养并得到照顾。

  昨日,天津红桥区政府区长热线接线人员表示,已接到关于此事的反映。由于昨日是公休日,周一上班后会联系相关部门妥善处理此事。

 _COUNT_条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