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岁空巢老人陈婆婆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25  新浪宠物

  编前语

  75岁高龄的陈婆婆,收养流浪猫已有20多年历史了,经婆婆收养并养老送终以及送出领养的就有500余只之多,慈善爱心让婆婆坚定又艰难的走到了今天,如今婆婆被多种疾病困扰已感到心力不足了,高血压,面瘫后遗症,变形的手骨,骨性关节炎、腰椎两节膨出,北医三院目前核磁、CT又确诊为右脑出现梗阻,大夫多次催促婆婆早日到医院专心治疗,否则会有很可怕的后果。可是婆婆目前的这26只小精灵的安置成了最大难题,婆婆说,直到最后一只安顿好了,我才能放心地去治病和到养老院生活。

  执著于事业

  陈婆婆现年已75岁高龄,从北京地毯公司退休至今已20多年,1953年从天津大学纺织系毕业后走入社会参加工作起,婆婆就与毛纺织行业、地毯行业、再后来就和收养的流浪猫结下了不解之缘。一贯追求完美、讲究技术精益求精的她,在以后的多次工作调动以及人生生涯中,使她从一个普通的技术人员逐步胜任于车间主任、技术科长、技术副厂长、厂长等要职。1957至1961年间中国援蒙乌兰巴托毛纺厂项目,婆婆作为技术专家前往,还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彭德怀的接见和留影,1989年退休后又被当时的国家纺织部借去协助组建“大兴花式线厂”,又被派到英国、德国考察学习。事业的成功造就了婆婆坚强的意志和伟大的爱。

  承受着重负

  忠孝是不能两全的,做女人难,做强女人更难。陈婆婆在贡献着余热的同时还要照顾着年迈老母、多病的的老伴、社会闯荡的儿子以及当时老伴主要负责救助收养的40多只流浪猫。1996年的2月至3月是婆婆终身难忘的岁月,万家都沉浸在春节前后的欢快中,而婆婆侍奉的老母亲在2月里去世,,紧接着3月初老伴也走了,同年也在2月里结婚的儿子婚后单过了。红白喜事过后留给婆婆的是无尽的伤痛和眼前那需要喂养的40多只猫。亲人们的离去也带走了主要的经济支柱,看着这些小精灵们,婆婆含着泪说,你们别怕,有奶奶吃的就有你们吃的,但咱们的日子必须要计划着和想办法着过。在以后的日子里,婆婆经常到外面打些短工、摆地摊、到菜市场捡碎肉、捡鱼肠子、捡菜叶等来增加收入和改善小精灵们的伙食,猫多也会经常生病,不管疾病轻重,天气好坏,婆婆都是不辞辛苦骑自行车到农大、伴侣、塞佳等动物医院进行最好的医治从不耽误,过度劳累使得婆婆从自行车上摔倒在大街上。支出总是远远超出收入,紧巴巴的生活婆婆想各种办法克服着,但是也有人打着爱心谎子来骗婆婆,1997年11月,有两个女士打着某某救助小动物献良策的谎子找到了婆婆,骗去了婆婆东拼西凑的近万元后至今没有回音,这无移又给本身就很拮据的婆婆雪上加霜。2006年3月,婆婆被突如其来的面瘫疾病折磨着,紧接着心脑血管都出现了问题,胸闷、高血压,当时已73岁的婆婆心里很明白,身体有病了,而自己的人力和财力都到了尽头。

  得不到理解

  一个人做好事善事并不难,难的是被别人能够理解。陈婆婆屋内曾最多容纳过60多只猫,这些猫都有着一段辛酸的流浪史,小白当时是瞎着一只眼,被毁坏的那只眼肿得鼓鼓的,婆婆给它治病上药,最终使眼睛没有往深度溃烂;花花是被断尾后发现的,没有了尾巴同伴看不起,总是孤独的躲到角落;大黑满身的癣,耳后都是血痂;大白的长毛经过长时间流浪都擀粘了,从背部到肚皮底下全掉下了,半个身子粉红的嫩肉直接暴露在外;断腿的黄黄;等等等等,都记录了小精灵们的悲惨。婆婆用最多的关心和照顾去抚慰这些受伤的小精灵。由于猫多了,卫生是一大问题,随着季节性温度的变化蔓延着浓烈的气味,引起一些些邻居的反对,有的当面指责,恶语人身攻击、将婆婆带猫到医院治病说成是到自由市场去贩猫,反复到居委会告状,还有的人反复扎坏婆婆为猫服务用的自行车带,亲人们、老同事、老朋友们陆陆续续都远离了。扑面而来的行为给婆婆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为了减少意见,婆婆不顾及居住六层没有电梯上下不方便,而是增加更换打扫猫舍卫生次数以减少气味。婆婆每天从六楼提20多斤垃圾下去,再提30多斤沙土及食物上来,每次往返都要歇上五、六次,就这样,婆婆艰难的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受到社会关注

  陈婆婆收养流浪猫20多年的爱心举动陆续受到了各界关注,最早拍入东芝动物乐园写实记录片但因某些人为因素未能播出,追求杂志、晨报、信报、华夏时报、特别关注节目、北京广播节目报、山东电视台道德与法制节目、北京电台七日两次节目、老年博览等多家媒体从2000年起先后都给予了报道和帮助。陈婆婆的爱心也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现在郝女士已援助猫粮猫沙5年了,梁老师每月寄一百元已连续3年多了;刘女士4年来不定期的送猫粮、送钱给猫看病,张女士为小精灵们购买了空调,有些动物医院减免医药费及手术费用,最近3月2日北京七日还派记者前来走访。社会的关注和爱心人士的援助为婆婆物质上减轻了一部分的负担。精神上物质上的支持,更加坚定了婆婆支撑下去的信念,婆婆总是感动的说,谢谢媒体和爱心人士,有了大家的支持,不管遇到多少困难,我一定让这些小精灵们生活好,将这项慈善事业坚定的做下去,让我们的爱心能够唤起大家都来爱护小动物,让人类与小动物们和谐相处。

  帮助实现愿望

  陈婆婆爱这些小精灵犹如自己的生命,多年来为了它们自己从不炒菜总吃熬菜,就是为了节省油钱,经常用方便面替代正餐。而对小精灵们的一日三餐婆婆都是精心制作。每日早餐喂猫粮,中晚餐用现做食物来弥补吃干粮的不足,老弱病残的饭都是分开做,每天要切上20个左右馒头、5斤左右肝,制作鱼头鱼尾罐头代替妙鲜包,婆婆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每当看到小精灵们吃好、喝好、安静的休息了,婆婆感到是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婆婆长期用自己简单的生活方式换取了小精灵们的身体健康,而随着岁月的流逝,已进入75岁高龄的婆婆,身体的不适每天都在严重困扰着,半身的麻木时有发生。大夫的严肃告诫经常在耳边回响。早就感到心力不足的婆婆也盼望着早日去医院专一治病和到养老院生活,可是每当想到这里,婆婆就伤心的流泪,担忧与自己朝夕相处的这26只小精灵的安置。

  编后语

  婆婆现有养的26只小精灵,除几只年龄稍大外,各个都身体健康,活泼可爱,颜色多样,请爱心人士放心领养。若有条件一次性或大部分领养最好,总之,尽快将小精灵们安置,让陈婆婆早日治病,安度晚年。我们大家都来帮帮吧,谢谢您,谢谢您!

  请联系:13910863878 善女士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