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宠物 > 其它 > 正文

春日请和狗狗一起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19  新浪宠物

  爱狗的你,让心爱的狗狗陪你一起运动,共同向健康冲刺吧!带上爱犬一起运动,不但让你和它的体态更健美,动作更协调,还能促进你们的感情,增进默契,可谓好处多多!

  慢跑

  清新的早晨,或是金色的黄昏,和爱犬一起享受慢跑的乐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慢跑是最容易普及的运动,几乎所有的主人和狗狗都可以胜任。为了让你们俩的动作协调又潇洒,建议你事先对狗狗进行随行训练,跑步时应把链子缩短,狗狗很容易学会配合你的步调。

  游泳

  人们常说,狗狗天生都会游泳的。不过其中有一些会显得有些紧张,另外一些则是不折不扣的游泳健将,比如拉布拉多猎犬、金毛猎犬、哈士奇犬等。如果你的爱犬初次下水时很胆怯,就不要强迫它下水,可以用它喜欢的玩具引导它逐渐适应水的包围,同时也要注意水域下面的碎片、水草或海浪等可能危及爱犬安全的因素。

  滑雪

  陪你一起滑雪的狗狗,首要条件当然是耐寒喽,那些出生在冰天雪地的雪橇犬在这方面得天独厚。滑雪运动还要求极佳的耐力,并有一定的服从性。容易疲惫的狗狗会拖累大家的脚步,而一个不懂服从,在雪地里到处撒欢的狗狗则有可能和滑雪者相撞而导致可怕的事故。

  飞碟

  飞碟运动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风靡。有些品种的狗狗非常热衷于捉住主人抛出的飞碟,比如边境牧羊犬和可卡犬等善于跳跃的犬种。主人还可以把很多花样动作加进去,使这个运动好玩又好看。但是,能胜任这个运动的狗狗不多,需要长时间耐心的训练。

  狗狗可以和你分享的运动还很多,比如讲究配合的雪橇拉力赛、妙趣横生的综合障碍赛、和适合中大型犬的骑车或骑马远足,对于一个身心健康、手续齐全的狗狗,它还可以幸运地陪伴你四处旅行,大开眼界。

  在你们尽情开心的同时,还是不要忘记安全和公德哦!要记得把爱犬随时牵在手里,让它处于你的保护和管理之下,让它更安全,让怕狗的路人更安心。狗狗方便后,主人应该小心地清理干净,让美景不留遗憾。

  运动应在适宜的温度下进行,要记得随时给狗狗提供足够的饮水,以及休息的机会,不要强迫老幼或病弱的狗狗长时间运动。象京巴这样的短鼻子,或者长身短腿狗狗,也不适合跳跃和长跑。无论是在林间随意徜徉,还是在雪原尽情奔跑,都会成为你和狗狗共同珍惜的记忆。你对爱犬的训练越成功,它自由生活的空间就越大,你和它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