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狗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6:49  新民晚报

  

寻狗记
寻狗记

  我家小狗罗罗已4岁,模样可爱,性格乖巧,人见人爱。今年5月的一天,我带着罗罗去菜场,由于没有拴好狗绳,一眨眼的工夫,罗罗不见了。小狗走失后,我寝食不安,妻子也为此落了几次泪。小区的各个角落、集贸市场、几位邻居家……凡是小狗去过的地方,我都一一寻找过,但仍不见它的踪影。无奈,我只得在闹市地段贴出“寻狗”启事,并附上它的近照:谁提供小狗的线索或将狗送还,予以奖励。但两周过去后,仍不见有人来领取这份奖金。

  此时,87岁的岳母提出,罗罗曾到附近公园去玩过,与狗狗们玩得很开心,分别时还依依不舍的,会否到那里去?于是我们全家出动,分头到公园的各个角落去寻找。“找到了!”在茂密的树丛中,我侄女突然的一声呼喊,把我们全家人都吸引到了那里。只见一条上身是黑毛、四肢白毛的小狗匍匐在地上,也是雪那瑞品种,与罗罗的形状十分相似,唯一不同的是:罗罗尾巴未剪,那条狗的尾巴是剪掉的。大家为此空欢喜一场。最后公园里1小时的寻找,以无果而告终。

  正当我们全家为找狗处于绝望之时,一天我下班后回家,只见罗罗坐在家门口的地方,似乎等待了很长时间。它两眼泪汪汪,一见我就欢腾地跳了起来,我立刻将它抱起,一个劲地在它头上抚摸,罗罗拼命地用舌头舔我的手,好比阔别十多年的好友再一次重逢。此时从狗身上掉下一封用细绳挂在脖子上的信,展开信一看,上写着:很抱歉,使你受惊了。趁你买菜时不备,将你可爱的小狗偷抱走了1个月。回家后我买了好吃的鸡鸭来喂小狗,谁知它根本不领情,不断地狂吠,还用锋利的牙齿咬我。整整1个月搅得我家不得安心。小狗太爱你们的主人了,现只得送还。另附上200元作为补偿。噢,原来是一位素不相识的人搞恶作剧,偷了我家的小狗,害得我们好苦。但还是感谢他尊重小狗的意见。

  针对此事,我们也要奉劝那些爱狗的人们:狗与主人建立感情后,他们的感情是难以割舍的。如果你喜欢狗的话,不妨到狗市场去买一条,千万不能干这种损人利已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