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狗粮DIY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06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狗狗和美食

  说起自制狗粮,很多主人可能觉得会很麻烦。但在一些经常自制狗粮的狗主看来,这绝对是件轻松愉快的事情。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顺便带回些肉类和蔬菜,回到家切碎揉好,放到高压锅里一蒸,或是在烤箱里烤一烤,香喷喷的狗粮就制作成功了。

  由于用料的不同,自制狗粮并不一定比买狗粮便宜,但肯定更实惠。你可以根据自己狗狗的身体发育状况和口味偏好,调整原料和做工,让狗狗们吃得香,发育好。一些自制狗粮的主人们还在网上贴出了各种烹饪食谱和营养元素表,可以让后来者参考学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爱心狗粮DIY

  虽然狗狗每天都吃饭,但你不一定每天都做狗粮。一周做一次,放在冰箱里让狗狗慢慢吃就行了。看着狗狗们大快朵颐的样子,这种快乐去哪里找呢!

  撰文 任朝亮

  菜式一:美味牛肉丸

  阿信是番禺某小学的老师,擅长厨艺,连家里的小松狮犬都跟着享受了不少美味。每到周末,阿信都会做一堆牛肉丸放到冰箱里,这就是松狮犬一周的食物了。

  牛肉馅是阿信从菜市场买来的,直接让店家铰碎,然后加入小米。狗狗和人一样,需要多种维生素,所以阿信每次都会在馅料里加入不同的东西,有时候是紫菜,有时候是蒜,还曾经加入西红柿等等。前一段时间狗狗的肠胃不好,阿信就找来一小块姜,切得细细的,和到馅料里。自制狗粮中可以放一些盐,但不宜太多。

  调好馅料,就可以动手捏丸子了。其实牛肉丸的形状并不是很重要,大小可以根据狗狗嘴巴的大小而定。捏好肉丸,放到沸水里煮。过一会儿牛肉丸颜色变了,这时还不能马上捞出来,因为牛肉丸的里面可能还没有熟透,需要再等一会儿。

  阿信还试验过用烤箱烤牛肉丸,就是把捏好的牛肉丸放在锡纸上,放之前要在锡纸表面涂一层植物油,以防牛肉丸粘住,还能增加牛肉丸的香气。把牛肉丸放入烤箱,先用高温烤二十分钟,拿出来翻动一下牛肉丸,接着再烤。第二次烘烤的温度可以比第一次略低,估摸着差不多了,拿出牛肉丸检查一下,硬了就好了。

  每次看到阿信做牛肉丸,狗狗就按捺不住了,围在阿信跟前上蹿下跳,严重干扰了厨师的工作,为此阿信要把狗狗关到阳台上才行。直到牛肉丸做好了,而且放凉了,阿信才会把狗狗放出来,手拿牛肉丸,往不远处一扔,狗狗会拼命冲过去。阿信会把大部分牛肉丸装进塑料袋,放在冰箱里,让狗狗慢慢享用。

  菜式二:鲜香鸡汤

  阿Sam家人很爱吃鸡,可有一个成员——“小敦敦”却吃不到。“小敦敦”是阿Sam养的一只土狗,一岁多了。由于害怕细小的鸡骨头会扎坏“小敦敦”的喉咙和胃,阿Sam一家从来不让它碰鸡肉,吃剩的鸡骨头立马打包扔到垃圾回收站。每次家人吃鸡的时候,“小敦敦”只能在一旁“呜呜”抱怨。

  终于有一天,阿Sam忍不住了,她决定要给“小敦敦”做一锅鸡汤。虽说是鸡汤,但其实是不能让“小敦敦”光喝汤的。阿Sam来到菜市场,在买鸡的同时,还特地向摊主要了些鸡头、鸡肝。鸡头是狗狗们的高档补品,鸡肝则富含维生素A,是狗狗们所必需的,但不能吃太多。阿Sam还专门买来了胡萝卜,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对狗狗的健康也是大有裨益。

  那天晚上,等家人都吃完饭,阿Sam把吃剩的鸡骨头和一些鱼骨搜罗起来,通通放到高压锅里。高压锅里早已经有了鸡头、鸡肝和胡萝卜,其中鸡嘴已经被切掉。阿Sam没有往锅里放其他的调味料,直接就炖了。

  炖好后,阿Sam把鸡汤倒入“小敦敦”的饭碗里。趁“小敦敦”还在户外玩耍没回来,阿Sam拿起一块鸡骨,用手轻轻捏了捏,骨头很容易的就碎掉了,阿Sam此时才算比较放心。过了一会儿,“小敦敦”回来了。这家伙鼻子特灵,直奔饭碗而来,不出五分钟就把一碗鸡汤喝个干净,连骨头渣都没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