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怜的狗们招谁惹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6:57  半岛晨报

  

可怜的狗们招谁惹谁了
爱犬没了,主人伤心不已。A09b首席摄影记者 范佳德

  中山区德光巷5-7号楼一天之内死了7条宠物犬,另有十多只流浪猫以相同方式惨死

  11月4日零时20分,一阵凄厉的狗叫声惊醒了中山区德光巷5-7号楼的居民,“那动静就跟杀狗似的。”这只狂吠的狗随后被主人拦车急送医院,20分钟后,它在挣扎中耗尽气力,狰狞地死在主人怀中。据不完全统计,自这只狗开始,这一天,德光巷5-7号楼先后共有7条宠物狗和十余只流浪猫以相同方式死亡。

  痛失爱犬 主人住进医院

  “我一眼都没离开过,也没看吃什么东西,上楼后没一会儿就完了。”刘女士有两只狗,11月4日5时30分,她牵着狗下楼遛弯,像往常一样,两只狗在院子里闻闻嗅嗅,过一会儿玩够了,刘女士就带它们上楼了,这其间,在刘女士的视线里,两只狗并未吃任何东西。上楼半小时后,两只狗相继痛苦死去。昨日记者采访时,刘女士和几个痛失爱犬的邻居拿出养犬许可证,一张张小狗的照片让邻居们陷入回忆,“我们小区里这么多狗,可你看这环境,院里有狗屎吗?我出门都带着卫生纸和方便袋。”刘女士介绍,她和邻居们开始是不来往的,后来养了狗,大伙开始说话了。据粗略统计,11月4日死亡7只宠物狗,这7只狗均有养犬许可证。

  50岁的郑先生一夜未合眼,4日凌晨死去的第一只狗名叫大亨,跟了他9年,随后另一只2岁的狗金宝也一命呜呼。“我没有孩子,我是拿大亨当儿子养的。”郑先生猛抽着烟,眼圈红了,他的爱人也因此受打击住进医院。居民们说,一听老郑的狗没了,大家心里都不禁一惊,他爱狗在院里出了名,大亨吃的用的都是宠物店里最高级的。4日,他和爱人为大亨和金宝做了全套的清洗美容,还给它们穿上最高档的衣装,找了一处青山,葬了。

  十多只流浪猫也惨遭恶运

  57岁的孙先生直至现在仍未放弃寻找线索,“是谁非要用这么极端的手段?这人为的是什么呀?”孙先生4日发现楼后角落处居民们为流浪猫搭的小窝附近,十几只流浪猫肚子肿胀,均已死亡。昨日早晨,他又看见楼下的一辆车旁躺着几只僵硬的麻雀。他养了4年的叫萌萌的狗在这次事件中也死了,这只白狗16斤重,5个月前,萌萌做了妈妈。4日早晨,孙先生牵着萌萌母子出门,回来走到楼下时,他抱起了萌萌的孩子小萌萌。孙先生认为正是这一抱,救了小萌萌一命。萌萌在楼门口独自玩了两分钟后回家,之后拒绝吃早饭,而后开始口吐白沫,抽搐起来。“一会儿就不动了,我就拍,醒了又抽,我一共拍活了三次。”11月28日是萌萌的生日,孙先生妻子从两个月前就开始给它织一套白衣裳,昨日,孙先生妻子流泪赶制完成,套在萌萌身上,将它葬在楼后的废墟上。小萌萌在母亲走后满屋转悠,到处嗅,孙先生无奈,带它到母亲坟旁,听它“呜呜”地“哭”了半天,再回来,小萌萌就蔫了。

  “这不是投毒吗?连狗这样嗅觉灵敏的动物都能误食,那对孩子的威胁岂不是更大吗?”居民们希望找到投毒者,严惩凶手。A09a记者马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