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慈善活动的狗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18  信息时报


参加慈善活动的狗狗

  HAPPY是2000年就到了我朋友家的,没多久听朋友说原来它的脚有点瘸,可能是在母狗生产或哺乳的时候弄伤了,没有及时发现,发觉的时候骨头已经定型了。2005年朋友得了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不能再照顾它,在朋友的重托下HAPPY成为了我们家里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狗狗成员。

  刚开始我也很担心它瘫痪的腿,会不会影响到它的性格很自卑或暴躁导致不合群。在家里观察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原来瘫痪并没有带给HAPPY一点负面的影响,反而如其名字一样整天都是笑容满面的,馋嘴、撒娇、玩耍,它都积极参与。

  2006年亚洲动物基金第一次狗医生考试时,HAPPY在当时参加的30只狗狗中,用它的耐心和温柔征服了出名苛刻的考官,成为广州的第一批狗医生。记得第一次做狗医生去探访老人院,由于HAPPY在狗医生里比较小巧,很多老人家都喜欢抱它。大家都兴奋地等着抱HAPPY,有些老人等久了,干脆直接从另外一个人手上把它抢过来。而HAPPY就像花球一样被传来传去,也有些老人不会抱,甚至把它抱得身体都扭曲了,而HAPPY还是很耐心任由老人们紧紧的抱在怀里。活动下来,HAPPY可累坏了,它缩着残疾的左后腿,一拐一拐的离开老人院,在回家的路上就呼呼大睡,回到家的晚上也没有吃饭。直到第二天的中午才恢复正常。这下可把我心疼死了,家里人也说,别去了,看把HAPPY折腾得……

  可HAPPY却似乎很喜欢做这份工作,只要我拿出它的狗医生红领巾和工作证胸卡,它就兴奋地打转转,而我故意收起来走到大门前告诉它不去的时候,它又很疑惑的侧着头,轻轻的皱着眉头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看着它这种真挚的表情,我和家人都只好让它继续做下去了。

  还有一次是在自闭症儿童中心,在活动的开始获悉因为自闭症的缘故,小孩子们的动作和情绪都很容易粗暴,在活动时候小孩子对狗医生的到来还是很好奇的,他们不断的围着HAPPY用力地拉狗手,扯毛,撮眼睛,HAPPY都用忍耐通过了。而当时我正带着HAPPY在教一个小女孩如何抱小狗,从远处冲过来一个发病的小女孩对着HAPPY拼命的捶打,我只能用手隔着她的拳头尽量不让伤到Happy,忽然发病的小女孩转移了目标,两只手一下就死死的扯住了抱着狗的小女孩和我的头发,当工作人员把发病的小女孩和我们分隔后,抱着狗的小女孩一边揉着被扯疼的头发一边流下了眼泪,HAPPY马上伸长脖子,用它湿润的舌头舔着女孩的脸蛋,痒痒地感觉让她破涕而笑。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和HAPPY走遍了老人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等慈善机构,带给大家许多欢乐,也在当中拥有了很多“粉丝”。HAPPY今年已经八岁了,嘴巴最前面的牙齿也掉了两个,瘫痪的左腿也因为长期不运动,肌肉开始萎缩,但相信在它健康的时间里,它还是会用微笑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