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咪演绎出的母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0:31  扬子晚报


猫咪演绎出的母爱

  曾看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人在烹制一条带鱼时,带鱼却一直躬着身子。那人不解,将其剖开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带鱼肚子里有孩子。带鱼的这种伟大的母爱让人肃然起敬。但这只是故事,没有亲见,可是最近我家的母猫用另一种方式演绎出的母爱,却也同样让人感动。

  母猫上个月产了4个小猫崽,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当妈妈,母猫看上去很是激动也很是兴奋,对小猫呵护有加,满眼里流露的都是爱怜。它不时舔舔这个,又抚弄那个,逗小猫玩耍,尽享天伦之乐。

  小猫崽仿佛4只尤物也煞是招人喜欢。两只白猫白得似雪如棉,一只黄猫就像一截黄色的绸缎,而一只花猫斑斑点点都透出灵气。我们全家都很是喜爱,尤其是我那4岁的儿子更是爱不释手,整天和小猫厮混,其乐也陶陶。

  然而一天早晨起来,我们发现了一件怪事,明明被安顿在楼下纸箱里的小猫咪一夜之间都不翼而飞。四处寻找,才发现小猫居然都被母猫衔到楼上的房间。当时我们都很纳闷,最后我们猜想可能是楼下蚊子太多,于是当天就打了灭蚊剂。谁知,第二天起来一看,小猫又被母猫挪到了楼上。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仍将小猫搬回原处,母猫朝着我们“喵喵”直叫。

  没想到,第三天悲剧就发生了。母猫不知跑到外面吃了什么有毒的东西,看来中毒很深,不停地呻吟着,呕吐着。我们将母猫抱到动物医院。虽然也打了针,但已然不济,兽医摇摇头,一副爱莫能助的模样。无奈我们只好又将它抱回。母猫凄惨地叫着不停,它爱怜地打量着小猫崽,眼中流出了泪水,那泪水中分明有无尽的依恋与痛苦。然后母猫抬起头直直盯着我们,眼中似乎有所乞求。我突然意识到什么,立即将小猫都搬到了楼上,母猫的叫声才渐渐平息,慢慢合上眼睛。

  至此,我们才明白了一切,可能母猫冥冥中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知道自己有此一劫,于是就想给小猫崽安排一个舒适的地方(楼下是一个小杂货间,而楼上则铺有地毯),以免它们受到伤害。这真可谓用心良苦呀,母猫之爱不由让人潸然泪下。

  其实,天下所有母爱岂不尽然。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