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宠物写真有待开垦的处女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04  新浪宠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宠物写真有待开垦的处女地

  正如父母想用照片记录下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许多宠物主人也希望为心爱的猫猫狗狗拍摄一套活泼可爱的照片作为留念。看准了当中的商机,25岁的赖先生于一年前开设“十·一设影坊”,正式涉足宠物摄影。他说,自己目前仍是soho一族,待时机成熟将成立宠物摄影的实体工作室。

  与人物摄影不一样,“你要在很短的时间里,让动物打消对陌生人的戒心和敌意,克服对相机的恐惧感,而且为了拍出动感的照片还需要大量的抓拍”。赖先生认为,宠物摄影是一项有趣、有挑战、回报高的工作。

  专家点评:增加附设项目

  宠物摄影目前的竞争者不多,市场虽未成熟但有前景。除了宠物摄影以外,专业宠物录像服务应该也有需求。另外,可以考虑增加一些附设项目,以提高潜在利润。比如,提供各式各样的印有客户宠物照片的产品,如年历、钥匙链、贺卡、杯子、猫子、T恤衫、座垫等。

  目标

  设实体工作室

  一年前,赖先生开设了“十·一设影坊”。为了打开市场,他与哥哥一起制作了“十·一设影坊”网站,一方面作为宣传方式晒晒自己的作品,另一方面谈天说地结交爱宠好友。“此外,我还时常在一些宠物网站上发帖子,到宠物QQ群上留言,看看是否有朋友有为宠物拍照片的需要。”赖先生说道。

  赖先生认为,宠物摄影可以全职也可以兼职,以居家生活照为基础,兼设外景拍摄。

  据了解,根据拍摄张数以及制作特色的不一样,赖先生将宠物摄影收费分为288元、488元以及888元三个档次。开业一年以来,赖先生已经拍摄了5套以上的宠物照片,平均每月有数百元的收入。他说,现在还属于摸索阶段,日后可能设立专门的实体工作室从事宠物摄影。

  商机

  爱狗人大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消费日渐“拟人化”,宠物酒店、宠物形象、宠物公园、宠物医院等一系列项目应运而生。给宠物治病花个数百元并不稀奇,同样掏腰包给宠物摄影,主人也不会吝啬。

  赖先生是一个爱狗之人,在之前的养狗经历中就热衷于观察小狗的神态,并为它拍摄生活照片。因为养狗,赖先生也结识了一帮养宠物的朋友,不时听到朋友说:“给宠物拍照片,捕捉它们的神态很困难”。赖先生觉得当中会有商机:“又能赚钱又好玩,试试何妨?”

  宠物摄影所需的相机以及电脑,对赖先生来说都已经是现成的设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