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租复式楼救助流浪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3:16  长江商报


“老猫”给一只猫咪查看眼疾,其他猫咪们则在一旁各自悠闲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 实习生 杜晓寅)因在武汉大学工作,猫友们戏称他为“武大老猫”。不愿透露姓名的他居住在街道口一小区,300 平米的复式楼,最多时曾收养过60 多只流浪猫。

  300平米房子成“猫窝”

  昨日,“武大老猫”一回到家,几只猫咪就跑了过来,围在脚下“喵喵”地叫。“武大老猫”的居所没有装修,客厅堆满了各种猫粮。靠墙的红色沙发已被猫咪们抓得破烂,沙发上堆放着各种消毒水及猫儿生病所需的药品。

  “这几天发猫瘟,家中一半猫咪都转移到其他猫友家去了。”

  “武大老猫”说,客厅有三只生病的小猫,他和老婆下午还要带它们去输液。

  “武大老猫”介绍,复式楼有300 多平米,270 平米都留给猫猫,他和老婆只居住两个小房间,房间里也没有像样的家俱,简单的双人床、风扇、电脑就是全部家当。

  猫猫网站吸引千名猫友

  “2005 年,我在路边捡到一只流浪猫,当时只想抱回去自己养。”

  又收养了几只流浪猫后,他便萌发了办救助站的想法。今年元月,他租下了300 平米的复式楼,正式当起了猫爸爸。“按照猫的不同生活习性,把它们分在不同房间。”

  虽然有自己的工作,但“武大老猫”还是抽时间照顾这些流浪猫。“我把每个猫咪的特征都公布在猫猫网,猫友可以过来认养。”经过半年的时间,猫猫网已有1000 多名猫友,“一般猫咪在这儿生活一个月左右就会被人领走。”

  “武大老猫”介绍,如果在救助站看到喜欢的猫猫但不能带回家养的,助养人每月只要支付猫的生活费,这只猫就属于助养人,可以随时来看。“如果领养的话,我希望猫友能够做到不抛弃、不虐待。”

  担心领养的猫再被遗弃,老猫制定了回访制度,“猫咪领养后会有猫友进行回访,如果发现领养人对猫咪遗弃或虐待,救助站则会把猫咪接回来。”

  想为流浪猫拍公益广告

  饲养几十只流浪猫的日常开销也很大,但“武大老猫”有他的解决办法。他团购猫粮,将其中的一部分低于市价卖给猫友,除去运费,余额就是猫咪们的生活费了。

  此外,还有部分猫友的捐助及老猫和爱人的部分工资。

  “我也很喜欢猫咪。”老猫的妻子左小姐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意,她乐于做一位猫妈妈,和老猫一起继续他们的快乐生活。

  “ 有同事知道我养猫就流露出复杂的神情,所以我不希望他们知道。”“武大老猫”说,他还想拍摄关于救助流浪猫的公益广告,希望更多喜欢猫的朋友关注流浪猫,给这些小动物一个温暖的家。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猫咪小宝的大片 2008-07-28 16:48
功夫猫咪 2008-07-28 16:46
组图:猫咪小宝的夏日大片 2008-07-28 14:19
猫咪蛋蛋 2008-07-25 18:30
小测试:当猫咪遭遇结石 2008-07-25 18:13
组图:猫咪蛋蛋的夏日大片 2008-07-25 15:18
组图:夏天猫咪最爱做的事情 2008-07-21 16:23
被猫咪抢走食物 2008-07-18 17:56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