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也动情守护同伴18小时(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1  华西都市报


狗狗也动情守护同伴18小时

  前天傍晚,一只白色小狗在一环路南四段横穿马路时被汽车轧死,一只黄色小狗随后出现在死去的小白狗身边,并一直守护着尸体达18个小时,不允许任何人接近死去的同伴,直到昨天下午被好心人强行带走。

  “她”走了,“他”彻夜悲鸣

  前天晚上8点多,一只小白狗来到一环路南四段20号一宾馆门口,准备穿过马路到对面去,左侧急速驶来一辆汽车。小白狗躲避不及,“嗷”的一声惨叫之后,被卷进车轮下。宾馆保安立即跑过去,见小狗已经死掉,便将其放在路中央绿化隔离带中。这时不知哪里跑出来一只体形相当的小黄狗,围着小白狗尸体上蹿下跳,不时用前脚去刨小白狗,嘴里还发出“呜呜”的叫声。约半个小时后,小黄狗安静下来,伏在小白狗尸体旁,一直不愿离开。

  死去的小白狗是一只雌性狗,守在一旁的小黄狗为雄性。家住附近的陈女士说,昨天凌晨,她看见小黄狗在马路中间绿化带与路边人行道之间来回奔跑嚎叫,直到天明。

  保安感慨:“狗重感情啊!”

  昨天早上7点,宾馆保安陈先生接班时,小黄狗还是不吃不喝,寸步不离地守护在那里。有人试图劝诱小黄狗,但它纹丝不动。路人只要一接近死去的小白狗,小黄狗就会立即扑上去咬人。保安拿米饭喂它,它嗅了嗅就走开了,继续回到小白狗尸体旁。看着小黄狗饿瘪的肚子,保安感慨说:“狗重感情啊!”

  被人牵走前“他”一步一回头

  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为了不让小白狗的尸体摆在那里发臭,陈女士决定将小黄狗带回自己的餐馆喂养。她让人拿来肉和绳子,一边喂小黄狗一边靠近,将绳子套在它脖子上后,大家试着将它拉出树丛,它却蹲在原地不肯配合,可怜巴巴地望着大家,眼角还有一滴闪闪发光的泪水。

  十分钟后,小黄狗最后一次在同伴身体上嗅了几下,才很不情愿地被拉出树丛,随陈女士走出绿化带,在离开过程中,它还一步一回头地看着树丛里的小白狗。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