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让市民看蟒蛇吃活鸡(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16  红网


蟒蛇把鸡缠住将其活活勒死,鸡的一只脚朝上伸直,仿佛在呼叫救命

  “您想观看大蟒蛇吃活鸡吗?活鸡每只30元。”长沙动物园盘龙苑内近日摆出一块叫人买活鸡喂蟒蛇的牌子,引发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争议。昨日,一名姓杨的彪形大汉掏出30元买了只活鸡试了试,围观的市民和游客觉得当众展示动物弱肉强食太血腥,向市民和游客收取费用喂蟒蛇商业味太浓。

  市民感到有点不对劲

  “看大蟒蛇吃活鸡明码标价真有点不可思议,我每年都到动物园好几次,这种现象在过去几乎是没有的。”一个姓姜的长沙市民走进盘龙苑就感到有点不对劲。

  “可能是动物园不足吧,要不怎么会让游客买鸡喂大蟒蛇呢?”一个姓谷的游客拉着妻子边走边问。但记者了解到,动物园并不缺喂养大蟒蛇的费用。

  难道买活鸡喂大蟒蛇纯属私人行为?难道动物园管理层竟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一名叫胡久育的游客告诉记者,动物园岂止买活鸡喂大蟒蛇明码标价,买猪肝喂鳄鱼每次5元。记者走近鳄鱼池,发现饲养员坐在太阳伞下等候着游客前来光顾。鳄鱼池里的鳄鱼张开大嘴等候着游客喂食。果然,有个学生模样的游客交5元钱后,拿钓竿钓着猪肝喂食鳄鱼。因鳄鱼池护栏太矮,他的父母在一旁扯着他的衣角,生怕他摔下去被鳄鱼活活吃掉。

  蟒蛇吃活鸡吓得游客跺脚

  大蟒蛇当众吃活鸡吓得胆小的游客直跺脚。因为将活鸡扔向大蟒蛇时,并没有限制少年儿童、老人以及心脏病患者等观看,所以当大蟒蛇凶悍地咬死活鸡时出现各类异常现象也在情理之中。

  昨日下午3时,几十名游客围观在盘龙苑目睹大蟒蛇吃鸡的全过程。3时19分,饲养员拿着游客掏钱买来的活鸡准备扔进去。玻璃门窗一开,大蟒蛇便将埋在笨重身子下的头微微抬起来。3时20分,饲养员将鸡往窗内一扔,大蟒蛇立刻起身在1秒钟内就将鸡咬死在口中。稍停几分钟后,大蟒蛇几口就将大活鸡整个吞了下去。

  “太血腥了,太血腥了!”活鸡只叫了一声,但围观的游客却叫了好几声。一名8岁的小女孩拉着母亲大声哭泣,一名患有心脏病的老人摸着胸口不停地摇头。

  展示动物弱肉强食不妥当

  看大蟒蛇吃活鸡掏30元究竟是值还是不值呢?市民郭荣常说,不是值还是不值的问题,而是根本不应该展示的问题。大蟒蛇每天吃活鸡没有错,但拿到游客中展示就有些不妥。

  市民胡理羽说,动物弱肉强食是本性,但那只是到野外。饲养大蟒蛇时可喂养活鸡,但拿来展示有失常理。

  市民李向冻认为,让游客掏钱买活鸡喂大蟒蛇,明显是商业行为,在国有动物园内根本不应该存在这样的商业行为。因为这样对外地游客来说,实在是有损长沙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