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王国10种最奇特交配方式(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无论是人还是其他动物,要繁衍生息,就要有性生活。以下就是动物王国10种最奇特的交配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马

  1.海马:雄性当妈

  这些家伙是人类学习的榜样,它们坚守一夫一妻制,而且代代相传。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雄海马竟然担负起生儿育女的重任,对伴侣也是忠贞不二,一生不变。有其父必有其子,它们的后代自然也遵循相同的交配规矩,会选择一个终生伴侣。“男人”都如此表现,女人们还会有什么更高的要求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琵琶鱼

  2.琵琶鱼:粘住伴侣不放

  它们不仅长得难看,雄鱼做起事来也鬼头鬼脑。你要找一位终身伴侣,一定会对你希望得到的“女士”格外体贴。但琵琶鱼不是这样。雄鱼找到一位漂亮的“女士”,会一口咬住它,然后释放一种生化酶,将它们两个粘在一起,而且就一直这样粘着,永远拥抱在一起。当雌鱼准备繁殖后代了,雄鱼的性器官为它提供精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鞭尾蜥

  3. 鞭尾蜥:无性生殖

  男人都是烂货,我们不需要他们!这是雌鞭尾蜥的誓言。它们的确不需要那些令人讨厌的雄性。这些小小的蜥蜴全部都是雌性,通过无性生殖繁育后代。因为它们不能交配,它们通过角色互换(一个表现出雄性行为,趴在另一只身上),相互刺激对方。这时两个雌性都会受精,生下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后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床虫

  4.床虫:刺死雌虫受精

  用“痛苦的受精”来描述床虫的受精过程最为贴切,尽管这听上去很恐怖。雄性床虫从来就不会花时间了解雌性,而是直接了当地用自己的生殖器将雌臭虫刺穿,然后开始受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