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火时遭藏獒扑咬(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7:09  今日早报


藏獒凶残,不抵抗才能捡回一条命

  华明忠无力地平躺在病床上,裸露的双腿上布满了触目惊心的伤口,涂满了紫色的药水。

  他已经48岁了,还坚持在消防第一线。说到那只给他留下可怖印记的藏獒,华明忠笑笑说,“怪它有什么用,它懂什么呢?既然做了这份工作,什么危险都可能遇到。”

  隔壁突然窜出藏獒

  7月11日傍晚6点左右,慈溪正下着大雨,雷电交加。一道闪电劈向了范市灵范公路52号的一幢两层民房。

  “电视机着火了!”二楼卧室涌出阵阵黑烟。华明忠带领慈溪三北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3支水枪同时从前、左、右三个方向进行灭火工作。“火快烧到厨房了,如果煤气瓶被烧着,后果就严重了。”华明忠观察火势和房屋构架后,发现从后面进入二楼才能尽快灭火。

  可是进入二楼,只能从邻居家的侧墙入手。正当华明忠和一名消防队员打算跃入隔壁人家时,一条凶猛的藏獒迎面扑来。“比一般的狼狗大许多,看体格,起码有60公斤重。”华明忠回忆说。

  “不能反击,否则只会更加激起它的凶性!”华明忠退到了墙角,除了小心翼翼地拍拍藏獒的脑袋以示抚慰外,他只能无能为力地任由扑咬。

  一口,又一口。“我的腿已经不听使唤,越来越麻。”在他的友好抚摸下,藏獒渐渐减缓了攻击的频率,可是并没有收手的意思。

  围墙另一边的队员听到了凶狠的犬吠,连忙和其他队员从空中放下扶梯进行救援。

  华明忠紧紧抓住梯子,在队员们合力下被拉了上来。而藏獒一看有这么多人,一溜烟跑了。华明忠立即被送入慈溪市第二医院。

  不抵抗才捡回一条命

  “一动也不能动,不然血就会止不住地流出来。”在医院见到华明忠的时候,他正躺在病床上休息。每个伤口大小不一,从小腿一直遍布到大腿根部。不少伤口还渗着血珠。

  女儿小敏静静地守在床边。“如果爸爸不是懂得一些驯养藏獒的知识,情况一定比现在更糟。”

  小敏说,藏獒天生有着强烈的攻击性,见到陌生人进入自家的院子,本能就是上前扑咬。如果遇到反抗,藏獒的攻击性会越来越强。

  “还好爸爸一直忍着痛,轻轻地摸它的头,不然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小敏说,“藏獒扑咬的力度很大,爸爸的左侧腰间有一处很深的伤口,有两三厘米那么深。”

  藏獒的主人上午刚来探望过华明忠。“是个中年男子,他不停地向我道歉,让我好好养伤。”

  这位宽厚的消防队长,丝毫没有责怪藏獒主人的意思,即使这位主人始终没有解释:为什么他没有拴好藏獒,任由它在院子里四处横行。

  “消防本就是一份不可预知的工作,任何危险都要克服。”华明忠还在惦记那户着火的人家,“还好最后及时把火灭了,没有殃及到厨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