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别拿动物取乐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39  新民晚报

  央视少儿频道的《动感特区》是一档面向家庭的户外游戏竞赛节目,每个家庭的妈妈和孩子分别骑在鸵鸟背上比赛。参赛者用双手紧紧地抓住鸵鸟的翅膀,因为紧张和颠簸,几乎将鸵鸟的翅膀都给拉直了,鸵鸟们惊恐地大叫着……在荧屏上展现出来,就犹如公开“虐鸟”。

  成都某电视台也有一档《够胆你就来》的节目,三位娇弱的女子在两只凶猛的德国大狼狗追咬之下,比赛谁最先跑到终点。虽有防护措施,但狼狗仍令参赛者花容失色,观众更是提心吊胆。节目中,动物对人类的“凶残”被放大了,由此大大增加了人们对动物的恐惧和憎恨。

  作为大众媒体,电视节目应多宣传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而不是敌人的观念,人和动物应该和谐相处,唤起人类保护动物的意识。而不是将人和动物的关系扭曲成相互对立、相互攻击、相互戏耍甚至虐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