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亦有动人真情(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38  山西日报


动物世界亦有动人真情

  6月19日,本报有篇报道说,有只蜡嘴雀一直徘徊在它已经死亡的同伴的周围不肯离去,这种鸟类之间的深情打动了很多人。本报聊吧的网友们,纷纷讲述起自己看到的真情故事。

  为了孩子母斑鸠临危不弃

  北方摄狼:小康,昨天看到一只斑鸠,让我想起了一句老话。

  晚报小康:哪句话?

  北方摄狼:“女本柔弱,为母则强”,昨天,我在忻州一幢楼的空调后发现一只斑鸠。原来它在空调背后的支架上安了个窝,紧挨着四楼的窗口外面,当它被发现后,却坚持守在自己的窝里,不肯离开。

  晚报小康:一般鸟类是很容易被惊走的,它为啥不走?

  北方摄狼:因为它要保护刚刚破壳的两只小斑鸠,无论照相机的快门发出的声响有多大,它都一动不动。其实我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抓到这只斑鸠。

  晚报小康:它是在保护它的孩子。

  北方摄狼:母性的伟大就在于她为了孩子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我是在大斑鸠离开找食的时候,才看到了两只小斑鸠。

  晚报小康:母性是一种天性,不管你对她做什么,她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护自己的孩子。希望两个小家伙能不受干扰地顺利成长。

  北方摄狼:嗯,我们也是静静地观察它们,也不希望它们受到任何伤害。

  怕分离猫妈妈带着小猫搬家

  天天开心:康,我家养着只猫咪,她也很伟大。

  晚报小康:是吗?讲讲它的故事吧。

  天天开心:这只猫咪叫小咪,去年生了几只宝宝,等宝宝满月后,我就留了一只,其余的全送给了亲戚、朋友。

  晚报小康:你的小咪伤心了?

  天天开心:差不多吧,今年,小咪又生了3只宝宝,可能是本能的保护,都不让我接近,也许是怕我再送人。

  晚报小康:是啊,动物之间的母爱也是伟大的,母爱不光是人类专有的。

  天天开心:有一天,我发现小咪和她新生的3只宝宝不见了。

  晚报小康:去哪里了?不会是离家出走了吧?

  天天开心:我也纳闷,我家住一楼,它们进出都很自由,我找了,可找不到。没想到到吃饭时,小咪从外面回来了。

  晚报小康:怕你们伤害她的宝宝,转移搬家了?

  天天开心:是啊,弄得我是哭笑不得,我赶紧给她备好吃的,她吃完就又跑出去了,一直到现在都还是这样,一吃饭就回来了。

  晚报小康:呵呵,我们与它们的语言不同,无法了解它们的感受,她也许是跑去喂宝宝了。

  天天开心:它们也知道看护自己的孩子,所以我说,动物世界的感情其实和人是一样的。

  伙伴生病小狗当起了护士

  祝福:小康,我姐姐家养了只小狗,现在成了我们的开心果。

  晚报小康:很多人都把宠物当成朋友或亲人。

  祝福:刚来的时候,狗狗每天很闷,不是一个人趴在沙发边,就是睡觉,很是无聊啊。后来,我姐姐就想给他找个伴,所以又到狗市买了只母的,可小家伙还是不高兴,两只狗时常打架!

  晚报小康:看来是不和啊。

  祝福:是啊,后来把新买的狗狗送给姐姐的朋友了。

  晚报小康:你说他,找个伴还不高兴,这下可好,又成一人了,多孤单啊。

  祝福:就是,不过我姐姐又抱回来一只小狗狗,也是“男性”,这下可好,问题全没了。

  晚报小康:怎么了?

  祝福:这两只小狗相处得就和亲兄弟一样,我还纳闷呢!

  晚报小康:看来,狗与狗之间也得对脾气,感情世界的东西还真不好琢磨。

  祝福:有一天新抱回来的狗狗病了,我们就找兽医给它打了一针,然后姐姐家那只狗就当起了护士。

  晚报小康:那他当得合格吗?

  祝福:那是当然。他时不时地用鼻子把水推到生病的狗狗旁,而且我过去想摸摸时,他冲我大叫,不让我动,好像和我对话:“它现在正难受呢,别动它!”

  晚报小康:呵呵,真有意思,我看他也能当保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