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半年多狗狗摸回家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4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我把它当儿子养,失踪半年后,它竟自己回来了。”昨日,家住宝安区石岩街道塘头社区的梁女士带着爱犬“黄耳”,激动不已,不停对邻居讲述这一奇事。

  前晚8时,住在四楼的梁女士一家刚吃过晚饭。突然好像有人敲门,同时还听见轻微的喘气声。打开房门,一条影子快速跑了进来,梁女士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这不是半年多前失踪的“黄耳”吗?虽然比以前消瘦了,还带有伤痕,但那熟悉的身影一下子就让她认了出来。

  梁女士说,“黄耳”是在2003年年底去公明街道老乡的菜场时要来的,养了5年,曾帮家人抓过贼,找回了被抢夺的一对金耳环。去年国庆节前,因儿子阿明要回老家结婚,家里太忙,就将“黄耳”交给邻居阿玄代养几天。5天后她回家时,阿玄说狗狗走丢了。

  之后几个月里,梁女士先后到龙华、公明一带寻找“黄耳”,但都没找着。“我不知为这事流过多少眼泪。真没想到都快一年了,它竟然自己回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