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动物园又添杂交鹤(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6:47  长江日报


丹顶鹤妈妈和刚刚诞生的小杂交鹤

  “灰丹”有伴了武汉动物园又添杂交鹤

  本报讯(记者吴昊 通讯员何志华 付汉明)继成功诞生首只杂交鹤“灰丹”后,昨日上午,武汉动物园又添一只杂交鹤。

  2006年6月中旬,一对丹顶鹤与灰鹤的异类鹤夫妻成功地育出首只小杂交鹤“灰丹”。之后,这对异类夫妻形影不离,曾数次产蛋,但均未孵化成功。今年5月24日,它们又产下一枚蛋并开始孵化。昨日上午9时,园方工作人员发现一只小鹤已破壳而出。

  动物园鸟类专家李康斌介绍,异种鹤杂交的受精率很低,丹顶鹤与灰鹤交配成功并孵出幼鹤,世界罕见,武汉动物园先后成功繁殖出两只,说明丹顶鹤与灰鹤之间的杂交并非偶然,如小杂交鹤们能够成功繁殖出下一代,有可能诞生一个新物种,园方将密切关注杂交鹤的生长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