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贪睡北京动物园征良方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6:40  北京晨报


动物园里的狮子总是睡眼惺忪

  动物太贪睡 谁来帮提神

  北京动物园向社会征集良方驱睡虫

  晨报讯(记者 周萍)昨天,北京动物园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治动物嗜睡的招儿,为了让动物的生活环境更贴近野生状态,有利于圈养动物身心健康,同时让游客游园时不再经常只能看见动物睡大觉。目前动物园还没有接到市民的相关建议。

  这次动物园公开征集7个方面让动物丰容的项目,包括兽舍或动物运动场绿化方案,动物运动器具,模仿野外生态、刺激动物探索新奇物体,增加动物觅食难度、改变喂食方式,设计对动物嗅觉、视觉、听觉等的感官刺激,搭配混养动物,改建动物笼舍、提高舒适度。

  北京动物园丰容项目负责人张轶卓介绍说,过去动物园里的动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游客们经常只能看见大多数动物都在睡觉,这不利于动物健康,消磨了它们的野生行为本能。为此,北京动物园展开了许多让动物丰容的项目。张轶卓介绍说,饲养员把猩猩爱吃的水果藏在各个角落,让它们自己去寻找,模仿野生环境中的觅食。给狮子、老虎喂食也有了变化。以前是把肉扔到它们跟前,现在则增加了“难度”。饲养员在半空中吊一个小笼子,把肉放在笼中。老虎眼看着肉,流着口水,想吃就得自个儿想把法站起来,使劲去够。

  北京动物园首次在广大市民中征集丰容办法。可以拨打电话68390400或13381437055;也可登录北京动物园的网站提出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