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咬掉女游客手指(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04  扬子晚报


咬人的大熊猫窝在墙角酣睡

  本报讯 大熊猫“苏苏”来苏州动物园展演已经多月,给广大苏州市民带来了很多欢乐,不想前天下午却酿出了一场祸端,一张口将一游客的右手拇指末节咬了下来。

  被咬断手指的是河南来苏州打工的李素花。据其丈夫孟庆伟回忆,22日下午1点多,他们夫妻俩带孩子去苏州市动物园玩。他们来到熊猫馆的后门,让孩子在栏杆边和大熊猫拍了照。可就在李女士准备离开时,原本安静的大熊猫突然冲了过来,对准栏杆边的李女士右手就是一口,结果李女士的右手拇指的末节被咬下。

  随后,李女士被送到苏州瑞兴医院。

  据了解,“苏苏”原是只野生大熊猫,今年25岁,在自然寿命只有30岁的大熊猫中已称得上“花甲”之年。“苏苏”为何大开“杀戒”?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苏苏”正躺在靠近熊猫馆后门的地方酣然入睡。

  一位正在现场的施工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听说了“苏苏”咬人一事,不过总是觉得不可思议。在现场,记者看到,熊猫馆处于苏州市动物园正在新建的猛兽区最东侧。猛兽区由一排豪华笼舍组成,分东西两排,中间有一道门,进去之后,再有东西方向两道门,皆为工作通道,便于工作人员对馆内动物进行清洗饲养及管理。

  苏州市动物园一位吴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天下午,由于猛兽区还在施工中,所以工作通道门是打开着的,李素花夫妇就是从工作通道进去的。“当时我们还进行了阻止,可他们还是进去了。”

  吴师傅猜测,如果李素花的手指确实是被大熊猫咬的,那肯定是因为她把手伸进铁栅栏去拨弄大熊猫时,才被咬的。据悉,目前园方已经加强了管理,禁止游客随便进入工作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