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非红愿你一路走好(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48  新浪宠物


走好啊,非红

  非红走了,像肥多罗当初突然离开一样。

  前两天还蹦跶得欢的家伙前天突然什么征兆也没有的安静下来蹲趴在角落直喘,一开始黑胖子以为是玩累了就没在意,晚上发现还是一直在喘,其他方面都没发现异常,就想先观察一下,结果一直不吃不喝也不拉,眼睛鼻子都很干净,可以想到的症状(猫瘟,肺炎,狂犬等)都对不上,想着可能是吃了什么中毒的吧?看着还可以走来走去的,心想应该不是大问题。今天中午看着没有好转决定带去医院检查,先给附近的门诊打电话说了状况后医生要赶紧送过去看,出了门才发现非红很不愿意,尽管没力气但还是像小孩一样轻轻的叫着,现在想来其实就不应该当时送去,因为路上和医院里的折腾就已经费了非红很大的能量了。到了先前约好的诊所医生一看就说是猫瘟,没治了。又换到比较远的省兽医站去,因为传说那里的设备和技术是比较权威可靠的,去了后考虑到各种可能性就先决定拍个片子看看,非红在笼子里不愿意出来,这时还一喘喘的可以抬着头摇摇尾巴。抱去拍片室后医生要抓着前后腿拍片,结果非红就很抗拒,但已经没有力气了,挣扎了一下还没拍完就突然软了。


X光片

  片子出来后医生看看,说是心肺炎,从片子上看肺里氧气已经很少了,而且肺部发白,就是说肺已经变化了,所以才那么吃力的喘,但是医生也奇怪这种病一般发病到死亡不会那么快的,如果是这样应该早十几天就该有症状了,但黑胖子三天前一直都没发现非红有异常,而且还打闹得相当厉害,是什么原因突然导致这么严重的病呢?感冒或传染还是有其他病症,医生也说不上来,说只有解剖才能完全清楚,问医生如果三天前送来有没有救,医生说这种情况至少得十天前送来,但十天前一点征兆都看不出啊。如果有了解的医生朋友希望能提供一个可靠的诊断和信息。谢谢!

  想到还有其他三个家伙,就问医生有没有预防措施,医生表示这种状况不好预防,因为目前其他三个家伙也很正常,非红不舒服后一直都离得比较远,加上都种过疫苗,黑胖子想应该可以预防吧,但医生说其实云南的猫疫苗严格来讲都没有国家检验标准,也就是说各种宠物医院里的疫苗的防疫效果是无法保证的,不知道他是给自己贴金还是真的事实。那样大家岂不是都一直在上当?也许会有一点效果但不够标准的可能性比较大。

  另外一个感觉就是,昆明似乎就没有比较专业有爱心看猫的诊所,对狗倒是很多地方都说不错,慕名看了几个地方,感觉技术和态度都不是很令人满意。

  回去只有仔细查看三个家伙的状态了。希望非红只是因为个体原因致病,记得刚来那时就是在路边一晃一晃的恍惚独行,当时叫他也没反应。

  现在想来也许不去医院折腾,那样至少还能再多活一两天,虽然喘得难受,但至少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从容的离开。有时候看到很多在楼下蹦跶了几年的流浪猫,还一直活得好好的,就在想要是这些家伙被黑胖子领回来会不会还活这么久,也不知道如果非红现在还在流浪会不会还活着,好死不如赖活,也许生命的质量未必比数量那么重要。

  所以,黑胖子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最终害了还是帮了他。

  也许这就是命。

  走好,非红!

  和多罗做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