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尾猴深圳喜得贵子(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46  广州日报


刚出生不久的小豚尾猴宝宝在母亲怀抱中

  深圳野生动物园一只豚尾猴妈妈“苏苏”在怀孕7个多月后,昨日产下一只健康的小豚尾猴宝宝。这是该园2006年引进豚尾猴以来第一次成功繁殖的豚尾猴“宝宝”。

  据介绍,豚尾猴又名平顶猴,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豚尾猴体长54~62厘米,尾长不及身长四分之一。通体浅黄褐色,头顶毛短;尾上的毛大部分短而稀。脸侧的毛斜向后方生长,耳周的毛侧向前生长,连成围带状。

  据了解,豚尾猴喜欢栖息于热带、亚热带森林中或海拔较低的针叶林内,树栖生活,喜群居,以植物果实为食,也捕食昆虫和小鸟。豚尾猴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云南西南部和西藏的东南部。我国的豚尾猴目前数量少,估计野外总数不足1000只。目前,这只小豚尾猴的身体状况良好,体重0.5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