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爱心小伙收养流浪动物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07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 “我已经尽力而为,能否生存下来,就要看它自己了。”昨天下午,广州花都区丰生动物收容站内,伍鹏飞一边为一条小沙皮狗打吊针,一边轻轻地对记者说。

  27岁的伍鹏飞自从去年3月开始创办动物收容站后,就将业余全部时间与精力放在了这里的工作上:四处收容流浪小动物,悉心地照顾它们,并寻找收养人。

  伍鹏飞2002年大学毕业后,在广州找了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但是,从小就喜欢动物的他一直想为流浪在街头的可怜小动物做点事,于是在2005年辞职回到了花都,承包果园又开纯净水店,将辛勤工作所得积攒下来,于2007年3月在花都郊区开设了两个动物收容点,又于今年在花都市区开设了收容站。

  收容站的所有费用开支,都是伍鹏飞和其他一些爱心人士靠自己的辛勤工作所得解决。到目前为止,收容站已经收容了300余只动物,其中大部分已被好心人领养回家。

  伍鹏飞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了,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一两点才睡,但是,看到动物们恢复往日的神采,并且对自己亲密有加,疲惫不堪的伍鹏飞从中获得了最大的安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