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侣动物有益身心健康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31  新浪宠物

  拥有伴侣动物对人的身心健康有积极的影响。这是在布拉格召开的第八届人与动物关系研讨会上公布的研究结果。

  研究结果显示,拥有伴侣动物的人比没有伴侣动物的人健康和快乐得多,伴侣动物对孩子、老人和独居者尤为有益。

  加拿大哥伦比亚不列颠大学的研究证实,老人拥有伴侣动物,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缩短他们康复的时间,节省医疗开支。

  对老人的好处

  研究人员发现,拥有伴侣动物的老人每年平均看病次数为30次,而没有伴侣动物的老人每年平均看病次数为37次。另外,他们还发现,年长的伴侣动物主人在医院过夜的时候比较少,他们每年住院的平均时间为8天,而没有伴侣动物的老人每年住院的平均时间为13天。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调查了1011名澳大利亚人后发现,拥有猫或狗陪伴的人看病的次数比较少,健康状态优于没有伴侣动物的人。

  根据这个成果,澳大利亚贝克医学研究学会和墨尔本大学公共政策中心计算出,伴侣动物每年为国家医疗支出节省了15亿美元。

  对儿童的好处:

  美国内不拉斯加州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伴侣动物可以减小孩子体检时产生的不适感。他们对比了二到六岁的儿童去儿科诊所时的表现后发现,当诊所中有一只服务犬在场时,孩子们的压力大大减小了。

  对社交的好处:

  英国沃里克大学的研究证实了所有伴侣动物主人都已经知道的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的伴侣动物改善和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影响。

  研究人员安排某人以各种不同的装扮,带着一只狗出现,并观察其他人的反映。

  结果证明,狗就象一支社交催化剂。试验者带着狗的时候,即使装扮非常不得体,得到的友善回应也多于他独自出现的时候。显然,狗不仅能给主人带来温暖的陪伴,还能推动和提高主人的社交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