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站为英雄小狗心理疗伤(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7:07  华西都市报


救助站为英雄小狗心理疗伤

  “乖乖不要怕,我们给你好吃的!”昨日上午,在双流流浪狗某民间救助站内,救助站负责人陈女士正为小狗”乖乖“和“前进”进行心理辅导。

  正是在这两只小狗的帮助下,让60岁的王友琼老人创造了不吃不喝196小时的生命奇迹。但小狗自己却无法从地震的阴影中摆脱出来。

  昨日上午,记者在双流流浪狗某民间救助站内,见到了这对英雄的小狗。也许是经历这场惨烈地震后,两只小狗都很胆小。一见记者手中的照相机,小家伙赶紧往1号犬舍里钻,嘴里还不停地发出哀鸣。“乖乖,不要怕,我们给你好吃的!”救助站负责人陈女士端着一盘狗粮过来,上前给它们打招呼。两只小狗望着盘中的美食,又看了看站在它们前面的记者,始终也不肯从犬舍里走出来。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好进去将它们抱出来。陈女士告诉记者,两只小狗心理上依然处于恐慌状态。为了让它们从地震的阴影中摆脱出来,救助站正试着给它们心理辅导。

  提起这对小狗,陈女士也情不自禁地流下感动的泪水。地震时,王友琼跌倒在地,随后被从山上坠落下来的石头砸伤。也不知过了多久,她逐渐苏醒过来,感觉额头有些发痒。睁开眼睛,才发现乖乖和前进双双蹲在身前,乖乖正用舌头清理她额头上的血迹。在两只小狗的帮助下,营救人员找到了王友琼,她终于获救。双流流浪狗某民间救助站的陈女士了解到狗儿救人的故事后,决定要找到这两只小狗。28日晚11时左右,陈女士终于在银厂沟一片废墟中,找到了前进和乖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