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熊猫后代海外成功婚配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20:33  成都晚报

  昨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对外宣布,著名旅日大熊猫“梅梅”在日本产下的第一只雌性大熊猫“良浜”和由中国送出的雄性大熊猫“永明”婚配成功,“良浜”由此也成为中国与国外开展大熊猫长期国际繁育合作计划以来首只在海外婚配成功的第二代大熊猫。有意思的是,“永明”和“梅梅”共同孕育了“雄浜”“隆浜”和“秋浜”,而“良浜”是这三兄弟同母异父的姐姐。父亲和同母异父的姐姐竟然谈起了恋爱,将来小宝宝出生,到底是弟弟还是侄子?仨兄弟估计要犯难了。

  四入洞房

  “良浜”“永明”真的好上了

  第一次 27日上午

  见面就吵嘴

  4月27日,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园。8岁的大熊猫“良浜”不断翘起尾部在树上或墙上擦拭留下气味,每小时发出400次~500次类似羊叫的“咩、咩”声,急切地渴盼着情郎。忽然应和声响起,隔壁的雄性大熊猫“永明”也“咩、咩”叫着,和“良浜”对起了歌……一直悄悄守候在侧的中日专家心领神会,紧急为它们安排了相亲见面会。这次见面从上午9时持续到11时,进展不顺,“良浜”失去耐心,竟与“永明”互相抓咬起来。

  第二次 27日下午

  交配近1分半钟

  27日下午5时,上午吵过架的两只熊猫再次相见,已毫无芥蒂。“良浜”频频示爱,抬尾后退,又搂又抱,然而不得要领。经过近8分钟的尝试,两只大熊猫终于成功交配近1分半钟。

  第三次 27日晚

  “永明”力不从心

  27日晚9时第二次圆房,“永明”有些力不从心,多次亲近和爬跨努力均告失败。

  为了能在24小时发情高潮期里检查第一次交配是否成功和增加受孕机会,中日专家迅速对“良浜”进行了麻醉,通过吸取体内液体在显微镜下检查,发现有活的精子存在,证明下午交配是成功的。随后,中方专家给“良浜”进行了一次人工授精。

  第四次 28日上午

  成功交配两次

  4月28日早上7点,专家们再次将休息了一晚的两只熊猫放在了临近的房间里,永明早已恢复体力,而有了第一次成功交配经历的“良浜”也开始兴奋起来。它们首先成功交配了约3分钟,到上午9点,经短暂尝试后,两只大熊猫再次交配了4分25秒。“成功了,太好了!Good panda, good panda!”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对这两只熊猫发出了由衷的赞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