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野生动物园虎狮兽兄妹喜迎3岁生日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4日电(记者杜鹃)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12日为一对虎狮兽双胞胎庆祝了3周岁生日。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专家介绍,目前,通过网上搜索以及种种迹象表明,这两只虎狮兽是世界上现存年龄最大的虎狮兽。

  当日,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将两个用牛肉和胡萝卜等食物特制而成的蛋糕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两位寿星——虎狮兽兄妹“瑞瑞”“珍珍”,动物园还播放了生日歌曲。

  公虎与母狮生下的幼崽叫虎狮兽,公狮与母虎生下的幼崽叫狮虎兽。“瑞瑞”和“珍珍”出生于2005年5月12日,至今已存活1096天。

  据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专家介绍,虎狮兽比狮虎兽更为珍贵稀有,因为母狮分娩比母虎分娩的危险大,自然界中有很多母狮因难产而死,小虎狮兽通常因为没有母乳喂养而死亡;另外,虎狮兽的基因排斥比狮虎兽更为严重,天生免疫力低下,导致虎狮兽的成活率比狮虎兽更低。深圳这两只虎狮兽的出生以及存活时间之久可以说是世界“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