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狗狗敏捷运动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01  新浪宠物

  对于犬敏捷运动的起源和历史有着一些不同的说法,其中较为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1978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克鲁夫茨犬展,而在此之前的1977年的举办的克鲁夫茨犬展上发生的一件事情则是促成这项运动的根本所在。

  1977年的举办的克鲁夫茨犬展上,组委会成员约翰·瓦利的任务是在犬展的主赛场安排一项表演项目。由于犬展的主赛场在服从项目决赛全部完成之后,裁判组人员要对最终的比赛结果进行讨论和评定,然后将在场上公布服从项目决赛的成绩。因此在比赛主场地上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空闲,为了使在场的观众不会出现无所事事的状态,组委会安排约翰·瓦利组织一项表演活动。

  而约翰·瓦利却并不是犬方面的专家,他熟悉和喜爱的是马,他想到了马赛中的跨越障碍物的运动并构思让犬在这次的活动中来进行这项表演。由于他自己并不知道如何让犬进行这样的运动,他找到了他的一个朋友皮特·曼维尔,皮特·曼维尔是一个犬赛裁判,而且是擅长并精通犬的竞赛。约翰·瓦利请皮特·曼维尔为了他的表演去制作用于犬的障碍物,同时请皮特·曼维尔利用自己经验制订相关的比赛规则。这样,在第二年二月举办的1978年英国伦敦举办的克鲁夫茨犬展上,有两只队伍参加了这项敏捷比赛,这就是现代犬敏捷性运动的起源。

   国际最为权威性的犬业机构世界犬业联盟(FCl)于2002年1月1日正式推出敏捷运动规则。犬敏捷运动是一种适合于所有犬种参加的犬的竞赛活动。敏捷运动的目的是通过让犬在一定时间内穿越不同障碍物的方式来评估和提高犬的才能和敏捷性。

  这是一项具有教育性和运动性的,宗旨在促进犬综合能力的活动。这项运动需要犬和训练者之间需要建立一种相互理解基础上的良好默契关系。因此,参加这项运动的竞争者必须了解和熟悉犬的初级训练和基础服从科目的训练。

  通常的敏捷比赛路线由数个障碍物组成,根据不同的难度和速度等级来确定如何设置障碍物。参加敏捷竞赛的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牵犬手正确的指导下穿越所有的障碍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