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狗狗挤肛门腺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6:06  信息时报

  狗狗的肛门腺位于直肠一端,狗狗排便时,随着肛门的打开,肛门腺会分泌肛门腺液,主要是起润滑作用,避免肛门被便便磨伤。肛门腺液也有助于狗狗们相互辨认,狗狗们见面的时候喜欢嗅对方的屁股,其实就是在闻肛门腺液的味道。肛门腺液为气味强烈的褐色液体,排便时会自动清空,但是,大部分狗狗的肛门腺会紧闭甚至堵塞,需要亲手清空。当狗狗在地板上打转,或常常舔舐某块区域,就说明是时候为它排空肛门腺的时候了。

  排空肛门腺最好是在洗澡的时候进行,将狗狗的尾巴提起,露出肛门,约在四点和八点的位置用拇指和食指按压,再稍微向上提,就会有褐色的液体排出来,记得不要把脸凑上去,免得被喷一脸的“臭臭”。反复做几次,不要弄疼狗狗,一星期挤一次,就可保证狗狗肛门腺的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