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妈妈母爱无疆(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8:10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动物园里有许多特殊的妈妈,白老虎妈妈在喂养子女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动物园里食量最大的妈妈河马和儿子在水中嬉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动物园里的准妈妈火烈鸟在孵化鸟蛋

  (记者全杰 通讯员钟淑筠) 昨日是母亲节,康乃馨伴随甜蜜祝福,全城的子女们忙着向母亲表达爱意。在广州动物园,温馨的母爱同样弥散在每个角落。动物妈妈对儿女每个关切的眼神、每遍深深的吮舔、每次着急的咆哮,都让人感受到那份妈妈对儿女的浓浓爱意。

  高产黑天鹅8年生60多胎

  要数孩子最多的“光荣母亲”,就非那位年龄已经8岁的黑天鹅妈妈莫属了。她不仅是园内黑天鹅族群里年龄最大的一只,而且生育能力也是最为旺盛,从2岁开始每年能生两胎,每胎都能孵化出4~5只小黑天鹅,这么算下来,她已经是60多个孩子的妈妈了。

  估计这个母亲节里黑天鹅妈妈也没空好好过节了,因为她正忙着照顾两只出生才两个月的小黑天鹅。小家伙们也特“黏”妈妈,经常躲到妈妈的翅膀下撒娇。妈妈也是尽显温柔,张开宽大的翅膀把孩子“搂”入怀中。只要看到有陌生人靠近,妈妈都会非常警惕,将孩子围护起来,耸起双翼作打斗状,嘴里还发出叫声“警告”来者。

  怕压坏宝宝长颈鹿站着睡觉

  今年1月25日生下女儿的长颈鹿妈妈“海花”在这个母亲节里将首次有女儿陪伴左右一起过节。“海花”别提有多高兴,这几天总是领着女儿“小海花”在草坪上散步,不时慈祥地望着小海花,或者弯下头贴近“小海花”的身体,又或者一次又一次地吮舔着“小海花”,脸上充满“有女万事足”的幸福。

  “小海花”不仅可爱,成长得也很快,不到4个月时间,已经长到2米多高了,是妈妈的一半高了。据饲养员介绍,“海花”怀孕的时候,一直是站着睡觉,生怕弄着肚里的胎儿。“小海花”出生后,妈妈为照料女儿的一切日夜忙个不停,特别是女儿刚出生的那几天特别寒冷,“海花”总领着女儿呆在温室里,生怕女儿在外面着凉。

  “海花”视线总没有离开过女儿,有时女儿走开了或者走远了,“海花”妈妈更是着急得左顾右望,快步寻找女儿的身影。“小海花”也是跟着妈妈形影不离,常常偎依在妈妈的身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