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狗狗也是生活一部分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13  扬子晚报

  看到视频网站那么多猫狗的录像,我想起养过的那只猫跟狗。狗比猫要大几天,最大的爱好是在地板撒尿。上年纪之后老来疯,竟跑床上尿。一直没将它此毛病改过来,是主人之过也。狗后来投奔一所全是土地的房子,终于可以释放它那娇小的心灵了。猫后来比狗强壮许多,又会飞檐走壁,肯定比狗能打。就是晚来家几天,小时候被狗欺负怕了,在狗面前总畏畏缩缩。可惜它有个老虎表哥。它表哥一声吼,群狼夹屁眼溜;这小老虎,被一条“狼”吓得趴墙头不下来,真亏了身虎皮。

  家里如果很沉闷,那就养条狗。到处都是它欢腾的身影。如果觉得生活很浮躁,养只猫,绝对压得住场子。无事可干的白天,猫整天都在念经。眼睛眯成一条缝,一切不放在眼里。狗跟猫处在一起,猫被狗带动得也兴奋了。我想起很沉默的同学,终于在大学四年级开窍,成为宿舍积极分子。猫被狗带动起来,原来动物也有渴望开启的心扉。

  狗睡觉,猫迅速恢复独行侠的面目。我从来不知道猫想什么,它总是在夜里远行,凌晨回来看望我们。猫几天不回来,狗很落寞。终于等到猫回来了,狗会对猫友好好一阵。那时候的院子其乐融融。猫舞蹈一样跳上墙,从邻居树上抓来晾着的香肠。得意地扔给狗。院子里马上阴云密布了,狗见到肉,翻脸不认人,给猫一个屁股。猫只好悻悻地去念经。

  猫来我家的原因是猫妈妈误吃老鼠,奄奄一息。小猫投奔我们后,被牛奶喂大。没想到竟然长成一只“老虎”。整小区数我的猫最漂亮,矫健,英姿勃勃。我想起冬天,我在炉边嚼着火腿肠喂小猫,我边混着馒头嚼它边吃。我正嚼得起劲,一回头,小猫把火腿混馒头全吐了。没指望它会这样生龙活虎。猫是我的骄傲。我看见只胖猫想回家,爬上一棵树,像炮弹一样掉进院子。比起来我的猫简直会腾云驾雾。

  有个中午,家里很多客人。气氛非常热烈,我很长时间没见着猫狗。跑到卧室一看,两个家伙居然躺在被窝打成一团。狗的卷毛被挠成炸弹发型,猫肚皮都被狗蹬黑了。这两个家伙是在响应家里的热烈气氛呢。见我进来,“两人”像做坏事被抓的小孩。之所以用两“人”,是因为它们当时的表情太像人了。一瞬间我有些恍忽,感觉就算过会它俩坐在饭桌边大吃大嚼,我也毫不意外。

  狗猫陪我生活了两年。狗从没咬过我,猫从未挠过我,它们对待我出奇的容忍。经常恶作剧逗它们玩。不知道没人的时候,它俩会不会讨论这位主人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记起过年回老家,要赶回城里了。车在门口,猫却被鞭炮吓得一个箭步窜到衣橱底。谁叫都不理。我勇敢伸出胳膊,把无处可避的猫抓到怀里。现在觉得不可思议,拥有那么锋利爪子的猫怎么没抓我?猫对我那份沉甸甸的感情像块金块,永远都不会褪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